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2022年湖南省優秀教師表彰暨慶祝第38個教師節大會舉行

2022年09月09日11:0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022年湖南省優秀教師表彰暨慶祝第38個教師節大會舉行

張慶偉毛偉明會見優秀教師代表 朱國賢出席

8日下午,2022年湖南省優秀教師表彰暨慶祝第38個教師節大會在長沙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會見了優秀教師代表。省委副書記朱國賢參加會見並出席大會。

省領導謝衛江、王一鷗,省教育基金會理事長王柯敏參加會見或出席大會。

朱國賢在會上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湖南深學篤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工作的重要論述,大力實施科教強省戰略,教育事業取得全方位、歷史性成就。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要牢記黨和人民的重托,強化責任擔當,銳意開拓進取,在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建設現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績、爭取更大光榮。要堅定理想信念,永葆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使命﹔加強道德修養,堅守修身明德、為人師表的價值追求﹔提升育人水平,錘煉業務精湛、嚴謹篤學的能力素養﹔胸懷仁愛之心,踐行寓愛於教、嚴愛相濟的育人方法。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全面落實教育優先發展戰略,積極為廣大教師安心從教、熱心從教、舒心從教、靜心從教創造更好條件。

大會表彰了第九屆“湖南省徐特立教育獎”獲得者和湖南省優秀教師、湖南省優秀教育工作者。肖北庚、麻小娟、陳娟、侯少飛等優秀教師代表在會上發言。(記者 鄧晶琎 劉笑雪)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