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朱國賢: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 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推動湖南高質量發展

2022年09月02日08:4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日上午,省委黨校(湖南行政學院)舉行2022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省委副書記、省委黨校校長朱國賢強調,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分析、研究、解決問題的能力,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推動湖南高質量發展。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汪一光主持。

  朱國賢指出,“闖創干”既是重要的工作要求,更是重要的政治要求。要深化思想認識,深刻認識“闖創干”的精神特質和實踐要求,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切實增強“闖創干”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朱國賢強調,要主動擔當盡責,找准方位和發力點,深化“闖創干”的實踐,在推動湖南高質量發展、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中創造驕人業績。永葆“闖”的精神,敢闖敢拼、無懼風浪、一往無前,聚焦現代化新湖南建設,闖出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發展新路子﹔永葆“創”的勁頭,發揮自身優勢,把握發展機遇,勇於開拓創新,更好服務科技強省和創新型湖南建設﹔永葆“干”的作風,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涵養“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真抓實干、擔當盡責,善作善成、務求實效。要錘煉過硬本領,練就擔當作為的硬脊梁、鐵肩膀、真本事,切實提高政治能力、學習能力、業務能力和抓落實能力,提升“闖創干”的水平。要勇於自我革命,大力弘揚密切聯系群眾、實事求是、嚴於律己的作風,把“干事”和“干淨”統一起來,做到作風過硬、紀律嚴明,強化“闖創干”的保障。

  朱國賢強調,組織部門和各單位要建立健全容錯糾錯機制,為黨員干部“闖創干”創造良好條件,讓有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老實人不吃虧。(記者 劉笑雪)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