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民日報看湖南

湖南省政協創新履職方式 “微建議”服務“大民生”

記者孫超
2022年09月22日09: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湖南省常寧市塔山瑤族鄉的一處茶場內,湖南谷佳茶業公司銷售經理吳含念又熟練地開始了網絡直播帶貨。“以前山上信號弱,做直播得開車到山下,現在在茶業基地就可以做直播,電商銷售收入目前佔銷售總額的比重已超過四成。”

吳含念所在的企業,今年網絡銷售收入首次突破了3000萬元。如今,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回到瑤鄉加入直播帶貨隊伍,越來越多的瑤鄉山貨借助網絡走向全國。

塔山瑤族鄉地處衡陽、郴州、永州三市交界處,受地形、交通、電力等條件制約,移動通信等設施相對落后,不少地方仍存在通信盲區。去年8月,一條反映“塔山瑤族鄉移動通信信號不暢”的微建議推動了省市縣三級政協聯動履職,如今瑤鄉實現了5G信號全覆蓋。

記者了解到,微建議是湖南省政協創新履職的一種新方式,全省各級政協委員運用政協雲平台提交微建議,幫助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微建議的辦理可由相關部門單位承辦,也可由政協委員領辦,同時對接各級黨委政府信箱、熱線推動辦理。截至目前,湖南省2萬多名省市縣政協委員已提交微建議5.4萬多條,相關部門辦結4.9萬多條。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