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榜樣精神熠熠 爭做奔涌“后浪”——稅務系統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先進典型事跡宣講團走進湖南

2022年09月27日09:3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稅務系統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先進典型宣講會湖南站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稅務系統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先進典型宣講會湖南站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9月27日電 近日,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機關四樓一會議室氣氛熱烈,掌聲不斷。稅務系統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先進典型事跡宣講團走進湖南。

今年,稅務系統共有10人榮獲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稱號,5個先進集體榮獲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稱號。為學習宣傳稅務系統榮獲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先進典型事跡,進一步激勵廣大稅務干部賡續榮光、奮發有為,在服務黨和國家事業高質量發展中貢獻稅務力量,以更加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國家稅務總局組成稅務系統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先進典型事跡宣講團,採取多種形式開展宣講。

宣講現場,先進典型代表分享了他們在依法依規組織稅費收入、落實落細退稅減稅降費政策、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等工作中,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履職盡責、頑強拼搏的動人故事。

“稅月”見証,初心永恆

愛在哪裡,時間就在哪裡,精彩就在哪裡。31載如歌“稅月”,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准格爾旗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蘇雅拉圖成長為業務精湛的“多面手”、改革破冰的“急先鋒”、包聯幫扶的“排頭兵”,奮力奔跑在稅收改革路上。他宛如一株深深扎根於高原的“藍色沙柳”,用愛把祖國北部邊疆風景線打造得更加迷人。

“30多年來,個人的得與失,我還真沒多想過。唯有稅收業務,讓我如醉如痴﹔唯有人民滿意,讓我盡心盡力!”宣講台上,四川省綿陽市稅務局第三稅務分局局長崔國深情講述。從稅33年來,崔國牽頭成立的“崔崔說稅”,成為四川響亮的稅收宣傳品牌﹔在深化稅收征管改革大潮中,他帶領團隊運用模型,快速打掉一個虛開發票金額逾1億元的犯罪團伙。

他是被村民用226枚紅手印留下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稅務局駐尼勒克縣科蒙鄉庫熱村第一書記達·吉干。“226枚紅手印的信任,永遠不能辜負。”在達·吉干《扶貧日志》的扉頁上,寫著這樣一句話。在達·吉干的帶領下,昔日的偏遠村、貧困村變成了遠近文明的富裕村。

服務為民,巾幗花開

“納稅人需要的,不僅是服務的速度,還有換位思考的溫度!”面對納稅人的提問,上海市浦東新區稅務局第一稅務所副所長連池刻苦鑽研業務,成長為納稅人眼裡的“稅收專家”。2020年3月,連池勞模創新工作室成立,一代代傳承的勞模精神照亮“讓人民滿意”的初心。

“有人說,每次說到工作,總能看到你眼裡有光!這光,是點亮別人幸福的幸福!”在納稅服務一線工作了十余年的黑龍江省大慶市稅務局黨建工作科副科長劉紅麗,被稅務總局局長王軍譽為“北國稅苑的一枝紅梅”。作為黑龍江省首家以稅收服務為主題的先進典型工作室——紅麗稅務工作室的牽頭人,她堅持以精細服務打造納稅服務優質品牌。

團結協作,成就夢想

“我們不會辜負每一通電話的信任和期待,12366一直在線,傾聽您的聲音。”北京市稅務局第四稅務分局(12366北京納稅服務中心)是一支平均年齡27歲的年輕團隊,他們透過電波,破譯“人民滿意”密碼,唱響反應民情民意的“好聲音”。在做好中文咨詢的同時,12366北京納稅服務中心積極拓展多語種服務,搭建起中國稅務與世界對話的橋梁。

宣講台上,藍色稅服與金色稅徽交相呼應,熠熠閃耀。宣講台下,立體而豐滿的講述直擊心靈,反響熱烈,“聲”入人心。

“當前,稅收改革發展任務十分繁重,全省稅務系統要以這次宣講會為契機,向先進典型學習,立足本職崗位,踐行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爭做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公務員集體。”在現場聆聽宣講的湖南省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曾初良說道。

“宣講團成員用朴實的語言、真摯的情感講述了一個個感人至深、催人奮進的故事,讓我深受感動。”湖南省稅務局機關黨委副書記楊艷現場聆聽后感慨地說,我被北京市稅務局第四稅務分局的這群年輕人深深打動,他們立足12366崗位,一心為納稅人繳費人排憂解難。無論在哪個崗位,我們都要發揚螺絲釘精神,為稅收現代化建設發光發熱,書寫精彩人生。

在視頻分會場聆聽完宣講,湘西州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李景偉深受感染。他表示,在“精准扶貧”首倡之地,湘西稅務干部將對標榜樣、見賢思齊,融合弘揚好脫貧攻堅精神和中國稅務精神,堅持把為民宗旨、理想信念轉化為牢記使命、腳踏實地、求真務實、奮發有為的政治品格和先鋒形象,奮力譜寫好新時代稅收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

“崔國老師宣講中有句話讓我印象深刻,‘想,隻有困難﹔做,才有答案。’”在視頻分會場聆聽的長沙市稅務局青年干部韓藝說,“‘45°人生’的真相便是想得多而做得少。廣大稅務青年生逢其時,理應躬身入‘局’、置身事‘內’,以青春之肩膀砥礪青春之擔當,做‘為國聚財、為民收稅’的‘局內人’。”

在此次宣講會前,劉紅麗、崔國、連池三位先進典型還走進長沙市天心區稅務局,與基層一線的稅務干部進行了一場以“禮贊先鋒 喜迎盛會”為主題的黨日活動。面對面交流后,長沙市天心區稅務局青年干部朱彥兵感覺像接受了一次深入靈魂的精神洗禮:“先進典型的事跡猶如一盞燈,照亮著並激勵著自己要學會堅守、勇於擔當、甘於奉獻,在稅收高質量發展進程中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讓每一次拼搏、每一分努力都為稅月芳華蓄力添彩。”(羅舜愛 丁斯斯)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