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攸縣:“鄉風文明路”丫仙路 湘贛邊小山村的幸福路

2022年09月30日11:0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丫仙路。單位供圖
丫仙路。單位供圖

株洲市攸縣丫仙路全長10.5公裡,路基寬8米,路面寬6米,投資近1600萬元。連接著沿線村庄與外界的交流與共享,被當地人們親切的稱呼為“母親路”。

通過“路長制”的實施,當地居民愛路護路的意識不斷提高,路面干淨整潔、溝渠水質清澈,生態環境優美。沿途錯落有致的綠植與紅牆黛瓦的農家別墅、依水而建的亭台樓閣相互映襯,描繪出一幅富裕文明、和諧共生的醉美農村新畫卷。

道路提質改造后,油菜種植、油茶苗基地、鬆花皮蛋廠等特色農業沿線而生,2021年,浙江藍美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投入150萬元種植“藍美一號”藍莓水果60余畝,每年解決當地勞動力用工500余人次,產生不錯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近年來,沿線村落見賢思齊,推廣老一輩革命家譚震林愛國愛家精神,深入學習借鑒全國道德模范夏昭炎特色鄉賢文化,組建廣場舞、腰鼓、軍鼓、志願者等隊伍,組織策劃“關愛留守兒童”活動,以國畫、卡通畫的形式宣傳傳統文化,修建居民文化廣場,創新開展居家養老送餐等特色服務。

建一條公路、造一片景觀、帶一方產業、富一方百姓、在黨和政府的堅強領導下,鄉村振興的美麗畫卷將鋪滿這條康庄大道。(夏四亮 楊雄)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