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縣長龍街道成立森林防火巡護員隊伍

2022年09月30日14:3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禁止吸煙、野炊、燒烤……”9月29日,在長沙縣長龍街道湘峰村念家山一帶的林間小路上,森林防火巡護員肖宏凱正騎著電動車進行巡林,車上的小喇叭循環播放著禁火令。這是長龍街道開展流動巡護的一幕。

面對森林防火形勢,長龍街道成立了一支由6名本地人組成的森林防火巡護員隊伍,在林區開展叫應行動、敲門行動、巡覆行動、宣傳行動、響應行動和督導行動,織牢織密森林防火網。

62歲的肖宏凱是土生土長的湘峰人,對山林熟悉。自加入森林防火巡護員隊伍以來,他每天騎車80公裡,騎行、步行一邊巡林,一邊宣傳。

據悉,進入防火期以來,長龍街道加大森林防火宣傳,在進山路口和顯著位置懸挂警示牌和宣傳橫幅、利用村村響播放禁火令,下發禁火令並簽收共2200份。同時,加強火源管控,每天組織護林員在街道林區不間斷巡護,在重要區域設置森林防火卡點進行火源檢查。

此外,長龍街道還依托各村應急基干民兵編組了一支50人的森林消防隊伍,依托物業公司和各村備好應急洒水車,並組織了森林防火演練,確保隨時處置險情。(林暢 周佳波)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