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主持省政府常務會議 部署重大項目建設、“兩個統籌”督導服務機制等工作

2022年09月26日14:38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毛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重大項目建設、“兩個統籌”督導服務機制、鄉村建設、財政支持科技創新等工作

  26日上午,省長毛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五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向全國廣大農民和“三農”工作者的節日祝賀和誠摯慰問精神,研究部署重大項目建設、“兩個統籌”督導服務機制、完善政府規章、推進計量事業高質量發展、鄉村建設行動、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財政支持企業科技創新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積極克服疫情、汛情、旱情等多重困難,全力穩住農業基本盤,鞏固拓展好脫貧攻堅成果,扎實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糧食生產目標,努力實現農業強、農民富、農村美。

  會議聽取全省推進有效投資重要項目協調機制工作專班情況匯報。會議指出,今天的重大項目,就是明天的經濟增長、財政收入和民生保障。目前我省基金已簽約項目84個,總投資3309億元,授信金額293.15億元,要全力爭取簽約項目投放、推動項目盡快開工、做好項目接續儲備,以重大項目的確定性來應對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推動有效投資穩定增長,促進經濟持續穩中向好。

  會議分析1-8月全省經濟運行情況,聽取關於建立“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與安全督導和服務工作機制”情況匯報。會議指出,1-8月,全省經濟發展呈現“承壓前行、行中向好,總體平穩、穩中向上”的態勢。在當前經濟回穩向上的緊要關口,我省對標中央要求、結合當前實際,建立“兩個統籌”督導服務機制,組建7個督導服務工作組,分赴14個市州開展現場督導、協調和服務。工作組要堅持工作完成情況以“督”為主,指標完成情況以“導”為主,解決問題以“服”為主,幫助各地統籌做好穩住經濟大盤、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工作,進一步鞏固經濟恢復發展基礎,努力爭取最好結果。

  會議原則通過《湖南省人民政府關於廢止和修改部分省人民政府規章的決定(草案)》。會議指出,要健全規章清理機制、跟進清理后續工作、提高規章立法質量,推動法治政府建設再上新台階。

  會議原則通過《關於推進計量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會議強調,要抓實計量基礎建設,抓好計量科技創新,抓嚴計量監管檢查,抓優計量應用服務,加快構建現代先進測量體系。

  會議原則通過《湖南省鄉村建設行動實施方案(送審稿)》。會議指出,要堅持科學規劃、分步實施,統籌推進、突出重點,政府引導、群眾參與,強化保障、務求實效,著力完善農村現代基礎設施體系,不斷提升農村基本公共服務水平。

  會議原則通過《關於進一步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的實施意見(送審稿)》。會議強調,要將生物多樣性保護融入生態文明建設全過程,完善體制機制,加強能力建設,嚴格監管執法,強化宣傳教育,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會議原則通過《湖南省財政支持企業科技創新若干政策措施》。會議指出,要充分發揮財政政策的導向性、撬動性、激勵性作用,進一步拓寬科技投入渠道、發揮創新主體作用、加快核心技術攻關、推進創新平台建設、優化科技創新環境,促進各類創新要素向企業集聚,為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