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林業部門全面展開森林防火督導

2022年10月02日11:0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國慶假期第一天,省林業局安排7個工作組,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匯報、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層、直插現場,分頭深入全省122個縣(市、區),明察暗訪森林防火和安全生產情況。

  “國慶假期,我省森林火險維持高或極高等級。”省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胡長清介紹,罕見的連續高溫干旱天氣造成我省森林火情數量呈幾何級數增加,疊加當前秋收秋種農事用火高峰期、國慶假期居民進入山林活動大量增加,野外火源管控壓力空前。當前,我省面臨著60年來最嚴峻、最復雜、最富挑戰性的森林防火形勢,全省林業部門嚴陣以待。

  在國慶假期前夕,省內各地均部署了“點對點叫應行動、進村入戶敲門行動、全覆蓋巡護行動、全媒體宣傳行動、縣鄉快速響應行動、現場督導行動”等“六大行動”,要求縣鄉兩級專業、半專業防滅火隊伍具備15分鐘內集結、就地就近盡快處置森林火情的能力。

  國慶假期,省林業局取消休假,由局領導帶隊分赴市州,全面展開特護期森林防火和安全生產督導。重點督導各級林長巡林到位、護林員巡護時間和巡護路線設置、野外火源管控、重要部位防火檢查卡口設立和檢查、林場和自然保護地等重點地區防滅火裝備設施置備、鄉鎮森林消防隊伍建設、森林火情火災追責處罰等方面工作情況,全力確保全省森林防火形勢穩定。

  省林業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督導將持續至10月下旬,期間如發現較大森林火災防范失職瀆職行為,將提請當地政府嚴肅處理。(記者 彭雅惠)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