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以安全保穩定 以穩定促發展 持續鞏固經濟平穩健康向好勢頭

2022年09月28日08:3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7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來到寧鄉市開展“兩個統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科學統籌發展和安全,以安全保穩定、以穩定促發展,持續鞏固經濟平穩健康向好勢頭,以實干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毛偉明一行首先來到長沙弗迪電池有限公司,參觀比亞迪刀片電池高端生產線。今年1—8月,企業實現產值101.2億元,同比增長528.9%。毛偉明鼓勵企業瞄准安全、高效、綠色方向,攻克關鍵核心技術,搶佔標准、技術、品牌制高點,提升產品市場競爭力。他還叮囑當地負責同志指導企業用好減稅降費政策和政策性金融工具,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

  安全生產,得之於嚴、失之於寬。在邦盛新能源有限公司和邦普循環科技有限公司,毛偉明一行來到項目建設工地和產品生產車間,檢查消防栓、滅火器等安全設施。毛偉明強調,國慶假期臨近、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安全生產須臾不能放鬆。企業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將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到車間、班組、崗位,提高企業本質安全水平。要定期檢查、維修、試用消防安全設施,確保應急情況下用得上、用得好。

  近年來,長沙格力、楚天科技等企業堅持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兩手抓、兩不誤,主要經營指標保持健康增長。毛偉明一行實地察看企業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叮囑企業落實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以疫情防控之“穩”促企業發展之“進”。

  調研中,毛偉明指出,各地各部門要堅決扛牢穩增長的政治責任,常態化開展“送解優”行動,增強產業企業活力、投資消費出口拉動力。尤其是經濟強市、強縣要勇挑重擔,加強經濟指標調度分析,加快重大項目簽約落地,示范帶動全省穩增長,努力爭取最好結果。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之弦,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持“三零四最”工作要求,盯緊國慶假期及前后重要時間節點、盯牢重點領域、重點人群、重點場所,從快從細從嚴落實疫情防控“六再”措施,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底線。要著力提高本質安全水平,堅決落實好國務院安委會十五條硬措施,以及省委、省政府深入排查重點領域風險隱患行動要求,統籌抓好安全生產、抗旱救災、森林防滅火等工作。要切實發揮“兩個統籌”督導服務機制作用,堅持監督、指導、服務相結合,指導幫助各地落實好穩住經濟大盤的系列政策,協調解決企業發展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切實推動中央和省裡各項決策部署在基層落地見效。(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