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工傷預防目視化管理助力長沙“安全寄遞”

2022年10月18日10:5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順豐快遞站點內張貼的崗位作業危險告知卡。單位供圖
順豐快遞站點內張貼的崗位作業危險告知卡。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18日電 (記者 劉賓)“當心機械傷人”“當心觸電”“崗位作業危險告知卡”“中轉場作業指導書”……上百個配有醒目標識圖的警示標語,張貼在順豐快遞湖南長沙干杉中轉場以及其他站點。近日,順豐快遞率先在長沙市寄遞行業鋪開“工傷預防目視化管理”工作。

今年8月上旬,長沙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與長沙市郵政管理局聯合發文,就全市寄遞行業全面共建推行“工傷預防目視化管理”工作,得到各大寄遞企業的積極響應,並由順豐快遞、圓通快遞、德邦快遞牽頭進行試點。

這段時間以來,市工傷保險部門多次對這三家試點企業進行現場調研。並組織專家開展相關培訓與指導。經過前期准備與布局,順豐快遞率先在全市寄遞行業試點這項工作,為確保職工安全筑牢了一道防護屏障。

針對工作人員多、快件基數大等快遞企業自身特點,順豐還特別引進了神瞳系統。值守專員可以通過監控畫面判定員工是否存在違規拋扔以及皮帶機掉件等異常情況。發現違規操作及時進行提示,既提升了服務品質,也進一步守護了工作人員的人身安全。

下一步,市工傷保險部門將對此項工作進行階段性評估,總結經驗,形成可操作性、可復制、易推廣的工傷預防目視化創建模式,為下一階段在寄遞企業全面推廣積累經驗。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