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社

退休老人點贊長沙人社:服務太貼心

2022年11月03日15:20 | 來源:  
小字號

“謝謝你們,你們服務太貼心了。”近日,退休老人周桂香帶著錦旗來到長沙市社會保險費征繳管理中心參保登記部門,很是感激。

周桂香是長沙市靈活就業正常參保人員,由於社保繳費年限不足15年,今年8月,年滿60歲的她符合辦理一次性延繳業務的條件。但由於本省人社業務經辦系統進行升級,一時難以辦理。如何以最快速度幫助周桂香辦理好業務?該市征繳中心多次展開討論,並耐心地跟周桂香解釋,同時向省廳反饋。

期間,參保登記部門的工作人員熱情且耐心地接待周桂香,從辦理欠費核銷、一次性延繳、稅務推送、核實繳費到賬情況等,一步步指導她操作。10月,市社會保險費征繳管理中心核實到周桂香的一次性延繳費用已全部實繳到賬,立即主動聯系周桂香,“可順利辦理退休業務了”。於是就有了此文開頭的一幕。

市社會保險費征繳管理中心書記、主任陳東輝介紹,參保登記部門工作人員堅持耐心細致的服務態度是中心推進服務型科室的重要舉措,也是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體現。下一步,中心將不斷優化服務,提升服務質量,繼續做好業務堵點的梳理工作,切實維護廣大參保職工的社保權益。

今年以來,市社會保險費征繳管理中心共收到錦旗、表揚信、感謝信等各類表揚件20余件,其中多為表揚工作人員工作認真負責、熱心延時服務,幫助群眾解決參保賬戶合並、參保登記等業務問題。

來源:長沙市人社局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