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12家企業入選國家級標准化示范場

2022年11月11日08:5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1月10日,農業農村部公示了2022年畜禽養殖標准化示范場名單,湖南12家企業入選,數量居全國第三。

  2022年畜禽養殖標准化示范創建活動於今年4月啟動,經養殖場自願申請、省級遴選推薦、部級專家評審,最終共有207家畜禽養殖場符合標准。其中,山東有17家、四川有14家,數量位居全國前二﹔湖南、河南、廣西皆有12家,並列第三。

  據了解,畜禽養殖標准化示范場指以規模養殖為基礎,以標准化生產為核心,在場址布局、畜禽舍建設、生產設施配備、良種選擇、投入品使用、衛生防疫等方面嚴格執行法律法規和相關標准,具有示范帶動作用,經省級畜牧獸醫主管部門驗收通過並由農業農村部正式公布的養殖場。

  創建畜禽養殖標准化示范場,是農業農村部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畜牧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的有力舉措,在推進畜禽標准化規模養殖、加快構建現代養殖體系方面發揮著重要引領作用。(記者 張航)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