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不動搖 不走樣 嚴責任 嚴要求 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11月19日09:4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動搖 不走樣 嚴責任 嚴要求 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18日晚,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總指揮長毛偉明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論述,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不動搖、不走樣,嚴責任、嚴要求,堅決打贏重點地區殲滅戰和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副省長秦國文,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在聽取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后,毛偉明說,面對今年10月以來的嚴峻疫情考驗,全省上下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決扛牢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責任,堅決果斷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目前,全省疫情總體可控,社會大局總體穩定。

毛偉明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履行防控責任、堅決防止疫情反彈、堅決控制疫情蔓延,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毛偉明指出,要完整准確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條措施”不動搖不走樣,堅決守住不發生大規模疫情的底線。要抓緊動態清零。採取更嚴格、更徹底、更堅決果斷的措施,集中力量打好重點地區疫情殲滅戰,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其他散發疫情地區要科學精准劃定風險區域並動態調整,嚴防疫情擴散蔓延,堅決防范疫情外溢出省、出市、出縣。要抓細防控舉措。堅持“四早”“四最”工作要求,守好輸入關口、抓好監測預警、管好重點場所,強化入湘“先報、即查、即檢、即管”措施,強化遠程檢、落地檢、常態檢“三檢聯動”,強化養老機構、監所、學校、企業和工業園區、商超農貿市場等重點場所疫情防控。要抓實服務保障。強化資源儲備、力量配備和物資准備,用心用情做好隔離人員、外省返湘人員服務保障工作,確保各類生產生活用品穩定供應,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群眾正常生產生活的影響。要抓嚴責任落實。壓實屬地責任、部門責任、單位責任、個人責任,各級聯防聯控機制要常態化運轉、扁平化管理、一體化協作,各相關部門要扎實做好本行業、本系統的防控工作,筑牢群防群控防線。

毛偉明強調,當前,全省正處於“決戰四季度、決勝全年度”的關鍵時期,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實穩住經濟大盤、扎實守住民生底線、扎實防住風險隱患,統籌抓好迎峰度冬、保價穩供、安全生產等工作,堅決防范各類重特大事故,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記者 孫敏堅)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