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邵東:傾心優化營商環境 

2022年11月20日20: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日前,湖南邵東市人社局通過電話、短信、微信、走訪等多種形式,積極參加萬名干部聯萬企“送政策、解難題、優服務”百日攻堅行動,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服務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入企走訪中主動詢問了解企業需求,全面介紹“惠企政策”口袋書各項具體政策,發放《穩崗位提技能保就業十六條措施》宣傳彩頁20000余份。幫助企業快速了解政策、熟悉政策、享受政策。掀起了“政策宣講、企業走訪、問題解決”新熱潮,攜手企業共商合作、同謀發展、實現雙贏。

邵東市人社局聚焦企業招聘難、用工難、引才難等現實問題,堅持創新方式、精准施策,全方位助力企業招工引才,為企業有序運營、健康發展保駕護航。重點加強基層就業服務平台建設,持續開展各項就業服務專項活動,高效建立人才供需平台。今年以來,先后組織線上線下招聘會20場,達成就業意向4000余人。同時出台了《邵東市購買助企用工服務實施辦法》,通過政府購買服務方式,激勵第三方人力資源市場主體為市域內企業提供招工服務。現有2家企業和部分鄉鎮勞務經紀人提供就業用工人員135人,有效解決了企業用工需求。

同時,該局提升重點企業就業幫扶效能,深化重點企業公共就業服務聯系制度和產業園區用工服務保障。安排專人對全市358家用工需求大的重點企業提供“一對一”就業服務,利用微信、短信等媒體發布用工崗位信息13.5萬條。全市入駐“湘就業”企業89家,累計發布用工崗位2599個﹔入駐“邵陽就業”企業26家,累計發布用工崗位865個。對5家生產經營困難的企業,提前介入指導穩崗。

邵東市人社局始終堅持圍繞“提升服務理念、優化服務環境、創新服務措施、提高服務水平”的總要求,孜孜不倦堅持打造“清正廉潔、務實高效、服務一流”的群眾滿意服務,以深化“高效辦成一件事”為抓手,深入推進“清廉窗口”建設,營造“處處皆清廉、人人知廉潔”的氛圍,強化窗口服務日常監管。結合系列活動,持續提升人社窗口干部隊伍素質,深耕厚植人社窗口行風文化,提升政策理論水平、增強為民辦事能力、堅定為民服務理念、不斷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壩、“不敢腐”的行為自覺和“不能腐”的心理防線,打造忠誠、干淨、擔當,勤奮、廉潔、高效的人社窗口干部隊伍,切實推動人社服務窗口從“辦得了”向“辦得快”“辦得好”轉變。

邵東市人社局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將逐步實現辦事流程精簡優化、線上線下深度融合,政務服務質效提升,集中高效推進窗口業務經辦服務,將“馬上就辦、真抓實干”優良作風貫穿於業務經辦服務的全過程,“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切實提高群眾滿意度、獲得感和幸福感。(鄭艷 賀俊 周權豐)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