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5家企業上榜2022全球工程機械制造商50強榜單

2022年11月22日08:5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湖南上榜企業增至5家

2022全球工程機械50強峰會11月21日在上海舉行,會上發布了“2022全球工程機械制造商50強”等榜單,湖南有5家企業上榜,其中星邦智能系首次上榜。

湖南5家上榜企業是三一重工、中聯重科、鐵建重工、山河智能、星邦智能,分別位居第4位、6位、30位、34位、48位。

中聯重科持續問鼎“2022全球塔式起重機制造商10強”和“2022中國塔式起重機制造商10強”。在全球移動式起重機制造商中,中聯重科穩居前三﹔在高空作業機械領域,中聯重科80%以上的高機產品實施了電動化,新能源化發展領先行業。

鐵建重工連續6年進入“全球50強”榜單。在隧道工程裝備領域,鐵建重工專注於差異化、定制化高端裝備,開發填補市場空白的產品。在同時發布的“2022全球隧道工程裝備制造商5強”“2022中國工程機械專業化制造商10強”榜單中,鐵建重工均位列第一。

星邦智能用14年時間從“無名之輩”變身“全球50強”,其高空作業平台產品線齊全,產品遠銷歐美、澳洲等高端市場。2020年,星邦智能進入全球高空作業平台制造商10強,入選工信部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記者 曹嫻)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