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南農業大學校長一行走訪調研對口幫扶點積極推進鄉村振興

2022年11月23日09:1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調研團參觀人居環境治理項目。單位供圖
調研團參觀人居環境治理項目。單位供圖

近日,中國工程院院士、湖南農業大學校長鄒學校一行考察調研湖南農業大學對口幫扶點湖南省湘西州花垣縣那光村。湖南農業大學黨委委員、紀委書記凌春生,湘西州民族職業技術學院院長翁波,花垣縣縣委副書記張世田等陪同調研走訪。

在那光村村部,鄒學校看望慰問那光村干部群眾、湖南農業大學第四屆研究生志願支教團以及湖南農業大學鄉村振興工作隊。在村部會議室,鄉村振興工作隊隊長彭可為向鄒學校一行介紹了羊肚菌、黃金茶、大米等一系列那光村鄉村振興產業成果,並帶領調研團先后實地察看那光村羊肚菌種植示范基地和茶葉加工廠,隨后前往人居環境治理示范點那光村三組參觀。

“本著因勢利導、因地制宜、因陋就簡的原則,我們希望用一次改造就能美化環境、淨化心靈,還原鄉村原有的面貌,留住鄉愁,打造光裡的花垣苗寨,建設生態宜居美麗鄉村。”在那光村三組,湖南農業大學風景園林系副教授胥應龍為鄒學校一行介紹項目建設的理念與思路。村寨拓寬了路、新建各式建筑、增加垂直綠帶,農家院搖身一變,成為真正意義上的美麗鄉村。

走進小院,老鄉們熱情地上前與鄒院士握手,向鄒學校表達感謝:“我是個老百姓,不會說什麼,就是感謝農大,為我們修路、打井、建茶廠,幫我們把家鄉建得這麼漂亮,還帶著我們種羊肚菌、種水稻,帶著我們賺錢,把腰包填滿。”院壩會上,駐村工作隊隊長彭可為向與會人員詳細匯報工作隊一年半以來的工作成果,並表示會以更加飽滿的斗志和狀態努力干好工作,讓農大的學科建設成果在那光村落地生根,裝進百姓口袋裡,不辜負組織的信任,不辜負那光百姓的期待。

鄒學校對此給予充分肯定,“老鄉們的笑臉就是對你們工作的最大肯定,我對你們工作開展所取得的成效也很滿意。”

院壩會上,鄒學校主講一堂微黨課,將二十大精神傳遞到了那光村的苗寨裡。我們湖南農業大學鄉村振興工作隊所做的工作,就是落實中國式現代化的要求。我們要始終相信,隻要一起努力干,那光就會越來越好,我們的日子也會越來越好。”鄒學校的講話贏得了陣陣掌聲。

院壩會結束后,鄒學校一行還走訪慰問部分監測戶、五保戶,調查了解防返貧幫扶措施的落地情況。(張邦宇)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