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打通湘贛邊區域縱向“大動脈” 長贛高鐵湖南段建設正式啟動

2022年11月21日14:1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21日電 (記者匡瀅、實習生夏雨萱)區域合作,交通先行。今天上午,長贛高鐵開工建設動員大會在湘贛兩省同步舉行,長贛高鐵湖南段建設正式啟動。

長贛高鐵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中“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之一的渝長廈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家“十四五”鐵路發展規劃的重要客運專線,項目完成后將進一步增強與江西、粵港澳大灣區、海西經濟、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等地區的經濟聯系和人員往來。對優化路網結構,加快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和東中西部互動互補,實現區域經濟協調發展和湘贛邊區域共同富裕、沿線人民高品質出行具有重要意義。

該線路起於湖南長沙,向東南途徑長沙黃花機場、瀏陽,江西省上栗、萍鄉、蓮花、永新、井岡山、遂川,終至贛州樞紐贛縣站。正線全長約429.5公裡,設計速度每小時350公裡,全線設站11座,總投資846.2億元。

據悉,今年9月28日,長沙至贛州鐵路可行性研究報告獲得國家發改委審批通過。根據報告,長贛高鐵建設工期5年,預計2027年建成通車。建成后,長沙黃花國際機場將實現空鐵一體化,瀏陽還將迎來首座高鐵站,正式邁入高鐵時代。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