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研究部署完善生態保護補償制度、知識產權強省建設、基礎學科人才培養等工作

2022年11月24日09:1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部署完善生態保護補償制度、知識產權強省建設、基礎學科人才培養等工作

23日上午,湖南省長毛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部署深化生態保護補償制度改革、知識產權強省、基礎學科人才培養、完善審計查出問題整改長效機制、氣象服務、城市公共交通高質量發展、專職消防隊伍管理、完善鐵路建設投融資機制等工作。

會議原則通過《關於深化生態保護補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送審稿)》。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關於完善生態保護補償制度精神,壓實各方責任、拓寬資金來源、完善配套制度、嚴格監督考核,讓保護修復生態環境獲得合理回報,讓破壞生態環境付出相應代價。

會議原則通過《湖南省知識產權強省建設實施意見》。會議指出,要強化“法治化”保障、突出“全鏈條”協同、打造“一體化”服務、構建“大保護”格局,加快打通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服務各環節,推動知識產權數量多起來、結構優起來、運用活起來。

會議原則通過《關於加強基礎學科人才培養的實施意見(送審稿)》。會議指出,要堅持走基礎學科人才自主培養之路,構建大格局、推動大跨越、推進大改革、優化大環境,加快建設高質量基礎學科人才培養體系,為現代化新湖南建設提供人才支撐。

會議原則通過《關於建立健全審計查出問題整改長效機制的實施意見(送審稿)》。會議強調,要壓實責任改、形成合力改、立足長效改,做好審計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動審計整改工作制度化、規范化。

會議原則通過《關於推動氣象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會議強調,要強化責任落實、項目實施和試點示范,努力構建科技領先、監測精密、預報精准、服務精細、人民滿意的現代氣象體系。

會議原則通過《關於落實優先發展戰略 進一步推動全省城市公共交通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會議指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壓實政府主體責任,積極打造“平安公交、文明公交、品質公交、綠色公交、智慧公交”,推動我省城市公交高質量發展。

會議原則通過《湖南省專職消防隊伍管理辦法(草案)》。會議強調,要在提升隊伍實戰能力上破題攻堅,在增強隊伍綜合保障上持續發力,在確保消防安全形勢穩定上擔當作為,全面加強和規范專職消防隊伍建設和管理,為維護全省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提供堅實保証。

會議原則通過《關於進一步完善鐵路建設投融資機制的意見》。會議指出,要全力落實資金保障、持續深化體制改革、推進交通融合發展,用好用活國家政策,不斷提高我省鐵路自主建設、自主運營的能力,加快構建貫通成網、高效順暢的現代化鐵路網。

會議原則通過《支持婁底市先進材料產業高質量發展若干政策措施》,並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孫敏堅)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