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征稿!“天子山索道杯”第六屆航拍武陵源攝影大賽啟動

2022年11月25日20:28 | 來源:新湖南客戶端.資訊
小字號

征稿!“天子山索道杯”第六屆航拍武陵源攝影大賽啟動

第五屆圖片類金獎作品《浪漫雲端》

@陳景明

仙境張家界,飛“閱”武陵源。11月25日,由湖南日報社、張家界市武陵源區人民政府、張家界武陵源風景名勝區和國家森林公園管理局共同主辦的“天子山索道杯”第六屆航拍武陵源攝影大賽正式啟動,面向國內外攝影師征稿。

征稿!“天子山索道杯”第六屆航拍武陵源攝影大賽啟動

第五屆圖片類銀獎作品《白雲生處有人家》

@熊宗喜

大賽征稿時間為:2022年11月26日至2023年11月25日,內容以武陵源區轄區內的自然風光、旅游發展、城市建設、人文風情、美麗鄉村等為內容的圖片、視頻。影賽設航拍圖片類和視頻類兩個類別,設金獎、銀獎、銅獎、優秀獎共40個獎項,總獎金13.5萬元。此次大賽增設了入圍獎40個,將各獲得“武陵源酒”3A·仙境2瓶的獎勵。大賽對攝影師航拍器的使用、后期編輯技能、創新手法、拍攝視角等提出了新的考驗。

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國內省級(省文聯、省文化和旅游廳直管)攝影家協會會員、市級以上新聞媒體專職影像記者可申領參賽証。影賽期間,持參賽証和身份証,可免費、無限次進入武陵源核心景區及各支持景區點拍攝。免費通行的景區(點)及交通工具有:張家界武陵源景區(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黃龍洞景區、寶峰湖景區、世界地質公園博物館;天子山索道、黃石寨索道、楊家界索道、百龍天梯、環保客運車、十裡畫廊觀光電車、天子山空中田園電瓶車。

征稿!“天子山索道杯”第六屆航拍武陵源攝影大賽啟動

第五屆圖片類銀獎作品《張家界頂有神仙》

@彭立平

2016年至今,湖南日報社聯合武陵源區已連續成功舉辦了五屆航拍攝影大賽,借助無人機從空中俯瞰武陵源的全新視角,向人們展示世界自然遺產地的峰林美景,讓更多的人領略到張家界地貌的震撼。已累計有三萬多名來自全國各地的攝影師參與,共收到了參賽圖片和視頻作品5萬多幅(件)。大賽已成為國內頗具知名度的品牌旅游營銷和攝影賽事。賽事的舉辦,讓武陵源不僅成為航拍創作、開展無人機培訓的首選地,還吸引了國內首家景區大疆創新授權體驗店成功落戶。武陵源也因此被評為“中國最美航拍地”,全國山岳型景區首家“大疆航拍旅行示范地”。

征稿!“天子山索道杯”第六屆航拍武陵源攝影大賽啟動

第五屆圖片類銀獎作品《御筆峰雪景》

@石雲波

空中俯瞰,盡覽峰林美。武陵源是張家界旅游的發源地,是湖南旅游龍頭上的亮麗明珠,被稱為湖南對外的窗口、迎賓的客廳。擁有中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中國首批世界自然遺產、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中國首批5A級旅游景區、全國文明風景區等多項金字招牌,境內奇峰三千、秀水八百,是“放大的盆景、縮小的仙境”。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2019年10月到武陵源參觀后,曾留下“地上最高絕景”的贊嘆和題詞。(記者 郭立亮 通訊員 吳勇兵)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