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李殿勛: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更加務實有效地抓創業促就業保民生

2022年11月29日08:5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今天,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殿勛在省人社廳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召開全省以創業帶動就業工作推進會。

  李殿勛指出,當前首要的政治任務就是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准確把握大會主題、新時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務、大會作出的系列重大部署以及全面從嚴治黨新的要求,堅持以創新的思維、改革的辦法和務實的作風,一手加強需求側管理穩增長,一手深化供給側改革謀轉型,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努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李殿勛強調,要多維研判形勢,精准應對挑戰,更加務實有效地抓創業、促就業、保民生。要大力推進各類創業,依靠創業帶動就業。要通過強化政策激勵、健全推進機制、實施目標考核和布局返鄉創業園區,面向千萬外出人員大規模推進返鄉創業﹔要通過重構創新政策、創新平台、創新氛圍和創新服務,面向百萬高校師生大規模推進創新創業。

  李殿勛要求,堅持“需求牽引、市場導向”,加快重塑職業教育體系﹔堅持技術創新和制度創新雙輪驅動,進一步提升政府公共就業服務的質量、效率和公信力,通過優化人力資源供給,更為有效地促進“充分就業”和實現“體面勞動”,為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關鍵支撐。(記者 孟姣燕)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