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2022湖南(長沙)電池產業博覽會在長沙開幕

2022年11月24日15:5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向宇攝
開幕式現場。向宇攝

人民網長沙11月24日電 (向宇)今天上午,由湖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湖南省商務廳、長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湖南(長沙)電池產業博覽會”在長沙開幕。現場進行了8個重大項目的簽約儀式,總投資達340億元。

本次博覽會以“新能源、新機遇、新高度”為主題,為期三天,採用“展+會”相結合的形式,包括“開幕式暨主題報告大會”、10多場專業論壇,以及電池產業博覽會、新能源汽車展示等主題活動。

博覽會現場展覽面積3萬平方米,設置5個展區,共計1000余家企業參展展會,並同步搭建了“雲觀摩”平台。各市州工信局負責人,省內重點園區負責人,高校、科研院所、行業領軍企業、金融機構及其他代表近1000位嘉賓出席參會,線下線上10余萬觀眾參與觀摩和互動。

值得注意的是,本屆博覽會新加入了新能源汽車館,比亞迪、高合、嵐圖、長安深藍、吉利等眾多新能源汽車品牌齊亮相。展覽集中展示了湖南先進儲能材料及新能源汽車產業創新發展的新產品、新技術、新成果,吸引更多優質項目來湖南創新創業,落戶湖南,助推湖南儲能材料及新能源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

近年來,湖南全面貫徹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聚焦“3+3+2”領域加快構建現代產業新體系,高度重視發展先進儲能技術及其應用產業,將先進儲能材料及動力電池產業鏈作為湖南省重點培育的二十二條新興優勢產業鏈之一。

會上,湖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張治平介紹,目前湖南儲能材料產業擁有規模以上企業百余家,形成了正極材料、負極材料、隔膜、電芯、儲能系統、廢舊動力電池回收等在全國具有影響力的優勢產業鏈,培育了5家百億企業,吸引了邦盛集團30萬噸磷酸鐵鋰項目等一批重大項目,預計今年全省先進儲能材料及動力電池產業集群規模將突破1300億元,同比增長50%左右。

據悉,大會還同期舉辦了第二屆中國國際新型儲能技術及工程應用大會等活動。中國工程院陳清泉院士、譚建榮院士、潘復生院士、中國電科院陸佳政院士等發表主旨報告,行業領軍企業進行演講和交流。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