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能源項目建設快馬加鞭 全力保障迎峰度冬

鄭旋 孟姣燕
2022年11月30日09:1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眼下,我省迎峰度冬電力保供工作進入攻堅階段,能源保供重點項目加速推進,為迎峰度冬提供有效支撐。

  火電是發電主力。平江電廠是省重點建設項目,一期建設2台100萬千瓦超超臨界燃煤發電機組,年發電量預計達80億千瓦時。目前,平江電廠項目1號機組已啟動整套試運行。華電平江公司黨委書記魏安平介紹,當前,面對疫情反復、大宗物資漲價等困難,全力以赴保安全、抓質量、促進度,力爭平江電廠1號機組、2號機組盡快投產發電,為湘東地區乃至全省提供核心電源支撐。

  湘西州首座500千伏輸變電工程已投產,全省55項度冬電網重點項目正大干快上確保按期投運,提升電網輸電能力。

  我省還大力推進新能源項目建設。婁底生態治理100萬千瓦光伏發電項目冷水江首批方陣已並網,連成片的光伏板源源不斷送出清潔電能。作為國家首批大型光伏發電項目、省內最大山地光伏項目和最大單體光伏項目,該項目採取“光伏開發+生態治理+儲能”模式,每年可提供清潔電能超10億千瓦時。同時,加快電化學儲能、生活垃圾焚燒發電等項目建設,度冬有望新增並網容量5萬千瓦和16萬千瓦以上。(記者 鄭旋 孟姣燕)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