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2022中國紅色旅游博覽會“求學求索”毅行活動出征

2022年11月27日10:3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11月26日,2022中國紅色旅游博覽會“求學求索”毅行活動在紅博會主題展區“紅博園”出征。300名湘潭大學學子以踔厲奮發之姿毅行5公裡,重走“少年毛澤東求學立志之路”。

作為本屆紅博會的子活動之一,此次活動以“求學求索”為主題,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團結引領廣大青年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立志成為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活動以毅行為載體,打造一堂“行走的思政課”,讓紅色足跡更閃耀,讓青年涵養英雄氣,厚植愛黨愛國情。

毅行者在旗手的帶領下乘車抵達毛澤東同志故居。故居四面風景如畫,層林盡染。毅行者懷著崇敬的心情走進故居瞻仰參觀,汲取一代偉人勇毅前行的巨大力量。

參觀完畢,毅行者重走少年毛澤東求學立志之路。這是一條連接韶山沖與毛澤東外婆家(大坪村唐家托)的山間小路,全長3.8公裡,是少年毛澤東在家鄉走得最多的一條路,是毛澤東與外婆家的親情路,也是他走出鄉關、走向中國和世界的求學立志之路。

山路蜿蜒崎嶇、風景秀美,毛主席經典詩詞和語錄隨處可見,有“立志”“學習”“青年”“斗爭”“團結”“奮斗”“廉政”“人民”等不同的教育主題,與山水相映生輝,啟迪心靈。一路走來,眾多毅行者紛紛駐足拍照留影,掀起了一波又一波“打卡”熱潮。(王憶)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