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工行湖南省分行赴懷化沅陵調研鄉村振興工作

2022年11月30日09:2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30日電 (吳茜薇)近日,中國工商銀行湖南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張慎,黨委委員、副行長匡維瑋到懷化市沅陵縣調研指導鄉村振興工作。

11月21日,張慎一行抵達馬底驛鄉長界村,實地察看大塔片區新一組“美麗村寨”,到村部參觀長界農業農村服務中心,察看新修的長界村部至與榨坪村交界處的2.6公裡公路,大家一路走來,紛紛感慨:長界村的變化大,舊貌換新顏。

隨后,張慎一行走訪老黨員、脫貧戶代表,每到一戶,都仔細查看他們的住房、生活保障、生產及安全飲水情況,詳細詢問他們近年來的收入狀況與子女就業現狀。

走訪慰問結束后,張慎一行在村部會議室召開省工商銀行鄉村振興調研座談會。座談會上,張慎聽取省工行駐村鄉村振興工作隊有關工作情況匯報和縣、鄉、村三級政府鄉村振興工作情況匯報及相關需求,詳細了解駐村鄉村振興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張慎指出,省工行駐村工作隊駐村以來,積極爭取各方面資源,圍繞制定的長界村發展規劃,穩步推進鄉村振興工作取得較好成效,無論是基礎設施建設、人居環境整治、產業發展,還是黨的基層組織建設與人才培養上,都有大變化、大發展、大提升。

針對下階段鄉村振興工作張慎表示,要永葆實干的作風,牽住產業發展的牛鼻子進一步賡續脫貧攻堅的接力棒。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的精神,圍繞高標准農田建設、農業適度規模經營、特色生態高附加值產品加工銷售,堅持規模化、技術化經營,帶動產業發展,集體經濟增長,農民增收,增強村民們的獲得感與幸福感。

要永葆爭先的精神,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力量積極當好奮戰前沿的排頭兵。圍繞鄉村振興爭取各級層面及人、財、物、技術各方面支持,省工行相關部門、懷化工行要結合當地政府需求,跟進國家發展導向,實現縣級統籌聯動下重點產業、重點項目精准幫扶,並通過高端合作、技術引進、品種優化加快發展。

要永葆創新的勁頭,在創新發展中去逐步解決、消化掉目前存在的舊包袱。省工行黨委將高度關注沅陵縣、鄉、村各級政府提出的需求,認真研究,穩妥解決資金、銷售、建設等問題。要上下一心,在實踐創新中激發內生動力,克服疫情反復、自然極端天氣等困難,以高目標帶動大發展,以新需求帶動新發展,實現村美民富的鄉村振興願景。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