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株洲市生態環境局舉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輔導報告會

2022年11月30日15:22 | 來源:  
小字號

會議現場。單位供圖
會議現場。單位供圖

近日,株洲市生態環境局舉辦全市系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輔導報告會。生態環境局黨組書記、局長周其偉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真學習了黨的二十大報告和《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精神、省委主要負責人關於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輔導內容、省生態環境廳主要負責人關於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輔導內容,以及市委主要負責人關於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輔導內容。

會議分別從“怎麼看、怎麼干、干什麼”等方面對全系統干部職工開展了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輔導。黨的二十大為新時代新征程下黨和國家的事業發展揭示了主題,認清了形勢,教會了方法,指明了路徑,部署了任務,提出了要求,明確了目標。

會議指出,要深刻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不斷強化省廳和市委的全面領導﹔要堅決貫徹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全面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要緊緊錨定幸福株洲、美麗株洲建設的宏偉目標,持續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的戰略定力﹔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積極推動形成綠色低碳的生產方式和生活方式﹔要時刻銘記生態為民、生態惠民、生態利民的初心使命,深入打好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要始終堅持山水林田湖草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的基本方略,不斷提升生態系統多樣性、穩定性、持續性﹔要統籌系統謀劃,強化責任擔當,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

會議指出,全系統干部職工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立足主責主業。切實打好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抓好突出環境問題整改,強化環境監管執法,推進系統治理,防范化解環境風險隱患。堅持服務高質量發展。要積極當好市委、市政府的參謀、助手,為經濟發展把好關、守好門,大力開展系統治污為經濟發展騰出環境容量,並主動服務好、指導好產業項目建設。堅持執政為民。要聚焦群眾痛點、難點、堵點,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堅持依法行政。要強化環境監管執法,認真落實行政執法責任制,規范行政行為,切實做到公平公正。堅持全面從嚴治黨。進一步提升干部隊伍拒腐防變的能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機制。錘煉干部隊伍建設。要積極打造高素質專業化干部人才隊伍,增強干部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

來源:株洲市生態環境局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