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力保城鎮燃氣安全穩定供應

2022年12月01日08:3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寒潮來襲,湖南各地迎來用氣高峰。記者11月30日從省住建廳獲悉,該廳已要求全省各地摸清供需底數,分類建立用戶台賬,按照《湖南省供氣燃氣事故應急預案》(以下簡稱《預案》)要求,加強應急物資儲備,積極與上游供氣企業協商,爭取增量氣源,盡快提前儲滿現有儲氣設施,最大限度用好用足儲氣設施,全力確保燃氣安全穩定供應。

按照預案要求,在低溫雨雪冰凍天氣發生時,一旦出現氣源緊張,對具備雙能源的工商業用戶、非連續性生產工業企業以及部分酒店、商場、寫字樓等營業場所採暖,採取限供措施﹔氣源緊張形勢進一步擴大時,果斷採取停供措施﹔形勢嚴峻時,停止各級機關事業單位辦公場所集中供暖、居民家庭採暖爐供暖。

同時,開展城鎮燃氣安全整治“百日行動”,取得顯著成效。各地組織燃氣企業對14.54萬戶工商用戶開展了入戶安檢,共排查出隱患7.87萬個,已完成整改7.78萬個。下一步,將按照“百日行動”標准,堅持勁頭不鬆、標准不降、力度不減,持續抓好城鎮燃氣安全管理工作,嚴防安全事故發生。

省住建廳呼吁全社會積極踐行綠色低碳的生產生活方式,節能降耗,共同做好安全用氣、節約用氣、有序用氣。(記者 劉奕楠)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