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2022北斗規模應用高峰論壇今日在長沙舉行

2022年12月02日09:30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12月2日,2022北斗規模應用高峰論壇將在長沙梅溪湖畔舉行,這是長沙舉辦的第二屆北斗規模應用高峰論壇。

  本屆論壇會期一天,將採取“線上+線下”、“論壇+考察”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將邀請國家部委和相關省市領導、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專家、院士、學者和部分企業代表等100余人出席。本屆論壇由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指導,湖南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湖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湖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湖南省交通運輸廳、湖南省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長沙市人民政府、株洲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辦。

  2021年9月16日,以“北斗服務世界,應用賦能未來”為主題的首屆北斗規模應用國際峰會在長沙舉辦,習近平總書記向峰會致賀信,為北斗規模應用指明了方向,擘畫了藍圖。據了解,首屆北斗國際峰會的順利舉辦,為北斗產業政策發布、行業應用成果展示、創新實踐交流和國際推廣合作搭建了重要的平台,是北斗領域最高規格的盛會,也是湖南省推進北斗規模應用和產業發展的務實舉措,擦亮我國北斗應用市場化、產業化、國際化發展的“湖南名片”。

  作為北斗技術創新的核心策源地,湖南正著力打造北斗創新應用的示范區,北斗應用推廣的新高地,成功打造了全國首個北斗開放實驗室等國家級衛星導航技術創新平台,培育了國家(長沙)北斗特色產業園、株洲北斗產業園、岳陽北斗衛星導航應用產業園等北斗領域特色園區,孵化了一批“專精特新”北斗領域高科技企業。

  近年來,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北斗在交通運輸、公共安全、農業農機、通信電力等行業領域應用日益廣泛,北斗規模應用和產業發展將迎來新一輪發展機遇。本次論壇主題鮮明、內容豐富、亮點紛呈、成果豐碩,必將為湖南北斗規模應用和產業發展注入更多動力,成為湖南乃至國家推進北斗應用發展的重要平台。(記者 朱澤寰)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