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全國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市)出爐 湖南省四縣市上榜

2022年11月30日09:1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9日,稷夏智庫發布全國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市)榜單,湖南長沙縣、瀏陽市、寧鄉市、醴陵市上榜,排名分別為12、17、41、95。

  榜單顯示,全國GDP超千億元的縣(市)增至42個,分布於11省份。全國綜合競爭力前10強縣(市)分別是昆山市、江陰市、張家港市、常熟市、晉江市、義烏市、宜興市、太倉市、慈溪市和諸暨市。

  據了解,稷夏智庫受權根據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中國縣域經濟發展報告》指標體系,對從全國近2000個縣域經濟單元中遴選出的400強樣本縣(市) 的經濟競爭力和投資潛力進行測算,分別形成了全國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市)和投資潛力百強縣(市)榜單。

  隨榜單同時發布的還有基於全國400強樣本縣(市)的縣域經濟研究報告。報告指出,2021年縣域經濟整體增速明顯回升,東部地區縣(市)仍然動力強勁,從疫情沖擊中恢復的中部地區縣(市)增速大幅回升。(記者 張航)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