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自貿試驗區長沙片區成果展示會舉行

2022年11月30日09:0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今天,中國(湖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長沙片區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成果展示暨重大項目簽約活動舉行。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吳桂英講話並見証簽約。她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錨定“挺進自貿十強”目標,進一步做大能級、做優特色、做強品牌,將自貿區長沙片區打造成為高水平開放的示范龍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現代化建設的展示窗口,為構筑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激發新動能、建設示范區。

  吳桂英指出,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提出 “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等系列重要要求,為長沙深化對外開放、加快自貿區建設指明了方向。自貿區長沙片區成立兩年來,緊扣“為國家試制度、為地方謀發展”職責使命,大膽試、大膽闖、自主改,奮力當好全省自貿試驗區建設的排頭兵、全國創新發展的先行者,以不到全省萬分之四的面積,貢獻了全省近五分之一的外貿進出口額,80項制度創新成果中的14項具有全國首創性。

  現場,吳桂英誠摯邀請廣大企業家擁抱自貿、投資長沙。長沙將進一步整合資源、加強政策保障、深化協同創新,建設開放度更高、便利化更優、引領力更強的高水平、特色化自貿試驗區。(記者 張頤佳 李治)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