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南涉外經濟學院:校企共建新征程 黨建筑起新橋梁

2022年12月11日18:3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雙方與會代表洽談合作“機緣”與未來的宏偉藍圖。單位供圖
雙方與會代表洽談合作“機緣”與未來的宏偉藍圖。單位供圖

為深入貫徹落實高校“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實現“產學研”的高度融合,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12月7日,湖南涉外經濟學院人文藝術學院與湖南省黨史陳列館舉行“紅色文創教育實踐基地簽約儀式”。

湖南涉外經濟學院人文藝術學院院長陳祥杰,黨總支書記廖立彬,黨總支副書記周孝貴,秘書龔先紅,視覺傳媒系副主任陳明及教工支部、學生支部書記等代表學院出席簽約儀式。湖南黨史陳列館館長朱習文、副館長羅珍泉,文創部部長劉誠,文創部副部長田翔尹等人出席本次簽約儀式。簽約儀式由省黨史館文創部部長劉誠主持。

根據協議,雙方在弘揚紅色文化傳統、開發紅色文創項目、學生教育實踐等方面達成深度合作,為學生提供志願服務,勤工儉學崗位。

此次簽約,旨在基於彼此合作的良好信任關系,形成結構合理、專業加持、水平一流、互利共贏的合作共建模式,推進各項業務發展,創建校企合作新典范。

陳祥杰提出,此次校企共建的本質在於探索教學實踐的新方法,希望能夠增強大學生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認識與理解﹔同時,也希望能夠協助企業研發出一批具有湖湘紅色文化的文創產品。

羅珍泉表示此次共建若能充分發揮各自的文化特色,不僅有利於黨史館傳承好紅色文化、講好紅色故事的主要人物。同時,也利於校方將創造文化產品與教學相結合,創新教育模式,加強學生專業能力以及市場適應能力。

廖立彬表示,學院將以此為契機,發揮學生創新優勢,加大與黨史館合作力度,達成湖南黨史館與人文藝術學院視覺傳達,產品,數字媒體服飾專業,紅色文創產品設計合作,著力推動紅色文創教育實踐基地建設的步伐,做到產學研一體化,落實三全育人,力求在合作中實現互利共贏,謀求雙方長遠發展。

雙方均表示將繼續深入推進黨建共建活動,推動形成互學互鑒、互幫互助的共建格局,通過黨建引領,進一步推動雙融合、雙促進,讓學生們將理論轉化為實踐,將專業特色與文創產品相結合,與社會接軌,助推人才培育再上新台階。(龔鈺婷 孫艷瑩 李香 段奕帆)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