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岳陽君山舉辦濠河“起魚節” 72斤“魚王”拍出22800元

2022年12月20日19:5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2月20日電 近日,岳陽市君山區一年一度的“君山豐收季·濠河起魚節”在洞庭湖博覽館邊舉行。在 “魚王”競拍活動中,一條72斤的“魚王”被岳陽市民以22800元的價格收入囊中。

君山區枕長江、環洞庭,濠河是該區最大的內湖,水質優良。在起魚儀式中,一簍簍活蹦亂跳的鮮魚被漁民抬上岸。其中一條碩大的青魚吸引了人們的注意,它長1米有余,需要兩個漁民才能抬起來。最終,這條青魚以72斤的重量優勢奪得“魚王”稱號。

節會現場還舉行了魚燈舞、川劇變臉、打鐵花等非遺表演,歡慶豐收的鑼鼓聲與此起彼伏的打鐵花交織在一起,傳遞著起魚的喜悅。

依托豐富的水資源,近年來,君山區以“大美湖區優質農產品基地”為目標,切實做大做實生態漁業品牌,開展“管好水資源,用好水資產”有效探索,將生態旅游和農業生產相結合,推進農文旅體融合發展。(劉賓、夏凌閣)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