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株洲一男子倒垃圾,十多分鐘后起火燒了兩台車!

2022年12月23日16:1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事故現場(單位供圖)
事故現場(單位供圖)

12月20日凌晨時分,株洲荷塘區一小區內垃圾桶起火,引燃停放在周圍的2輛小車。接警后,荷塘區向陽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動2輛消防車10名消防救援人員趕赴現場處置,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

消防員抵達現場后對現場進行偵查,此時2輛小車都已經猛烈燃燒起來,失火小車緊挨街邊商鋪及居民樓,如不及時控制火勢,后果不堪設想。了解情況后,消防員立即出2支水槍進行滅火,20分鐘后火勢被徹底扑滅。為防止車輛復燃,消防救援人員反復對著火車輛進行冷卻。

垃圾桶怎麼會無故起火呢?

“那個時間人都睡下了,聽到‘砰’的一聲響才醒,往下一看,樓下起了好大的火,嚇人咧。”附近居民說,發現起火后,大家一邊嘗試用滅火器滅火,一邊撥打119報警電話求助。

通過調取查看附近監控得知,火災發生在晚上12點到凌晨1點之間,少有人經過。垃圾桶周圍停著數輛小車,距離均不到1米。監控畫面顯示,00:27分,一居民提著垃圾走向垃圾桶傾倒垃圾。00:40分,垃圾桶開始冒出白煙﹔00:42分,火苗從垃圾桶中竄出。00:48分,整個垃圾桶被點燃,火勢向四周開始蔓延。00:55分,白色小車車頭一側被引燃,火勢發展迅速,隨著“砰”的爆炸聲,小車車頭被大火包裹。

通過走訪調查,轄區派出所民警鎖定“扔垃圾人”。經詢問得知,該男子為附近一家超市老板,當晚熏制臘肉后,傾倒炭渣時,將未完全熄滅的炭渣倒入垃圾桶,導致火災發生。(曾美麗 龍挺)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