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常德持續推進交通問題頑瘴痼疾集中整治守護群眾生命安全

2022年12月23日19:0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2月23日電  2022年,常德市交通問題頑瘴痼疾集中整治辦緊盯“人、車、路、企、政”重點領域,共查處頑瘴痼疾交通違法行為116萬起,治理隱患路段772處﹔共建公路卡口877套,視頻監控2342套﹔共設交通安全勸導站2248個﹔農交安APP使用率達103.96%﹔與去年相比全年道路交通事故起數下降14.79%,死亡人數下降34.8%,有效提升了道路交通前端感知,夯實了交通安全基層基礎,事故預防“減量控大”成效明顯,為全市群眾打造了安全、暢通、有序的交通出行環境。

為鞏固前兩年整治成效,今年以來常德市委、市政府把交通問題頑瘴痼疾集中整治作為頭等大事、民生工程來抓,堅持黨政統籌,整體發力,持續保持“高站位推進、高規格部署、高頻率調度”全力推進交通頑瘴痼疾集中整治。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余良勇同志先后組織召開了全市交通安全工作工作調度會暨重點區縣市約談會,實行市長交辦函制度,對各區縣市和相關職能單位下發市長交辦函5批次共68份,整治辦交辦函5批次11份﹔市縣兩級整治辦保持實體運行,將整治工作考核納入2022年的全市“績效評估、安全生產、平安建設、文明單位、市政府真抓實干督查激勵表揚”考核范疇。

常德各級各部門在整治辦的統籌推進下,先后開展道路安全隱患排查治理“清零行動”“路警聯合執法”治超、“兩車”整治等行動,取得年度良好整治成效。目前,全市共檢測貨運車輛59.2余萬台次,查處違法超限超載車輛7011台次﹔共查處頑瘴痼疾交通違法116萬余起,其中:“一盔一帶”交通違法110萬余起,三車野蠻駕駛7816起,拖拉機、三輪汽車、低速貨車違法行為33897起,三超一疲勞違法12146萬余起,貨車逃避不停車檢測系統3202起﹔強化車駕管源頭管控,對9家車輛檢測企業採取了暫停受理業務的處罰﹔注銷了123名涉毒人員的駕駛証、10名涉毒人員的交通運輸營運資格証,清退了12名不合資質的校車駕駛人和照管員等。

同時,常德市進一步強弱項、補短板、固根基,全市累計投入資金1.66億元全面強化技防、物防、人防水平,道路交通安全基層基礎得到有效夯實。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公路卡口877套,視頻監控2342套,共設交通安全勸導站2248個,擁有勸導員4873人,實現了100%全覆蓋,“兩站兩員”勸導率完成比例達98.42%﹔農交安APP安裝率達106.72%、使用率達103.96%﹔全市整合各類資源,高頻次、多角度、全媒體開展文明交通安全宣傳和集中整治行動宣傳活動1000余場次,有效提升了群眾的文明交通素質,促進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勢持續整體穩中向好。(劉晶 唐芳)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