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國內要聞

2022年呼和浩特市第七屆徒步迎新活動舉行

2022年12月30日15:1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2022年呼和浩特市第七屆徒步迎新活動現場。劉藝琳攝

2022年呼和浩特市第七屆徒步迎新活動現場。人民網 劉藝琳攝

  青城有愛,樂享健康。12月30日,“青城有愛·樂享健康——2022年呼和浩特市第七屆徒步迎新活動”在如意廣場舉行,徒步愛好者們以健康運動的方式喜迎新年的到來。

2022年呼和浩特市第七屆徒步迎新活動現場。人民網 劉藝琳攝

2022年呼和浩特市第七屆徒步迎新活動現場。人民網 劉藝琳攝

  2022年是喜慶黨的二十大的重要年份,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出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加快建設體育強國的號召。在辭舊迎新之際,徒步迎新活動激發全民健身精神,帶動更多的人們走出家門、融入自然,投入到全民健身的熱潮中。

  本次活動由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員會、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主辦,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內蒙古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內蒙古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協辦,呼和浩特市體育局、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承辦。蒙牛集團、中國銀行內蒙古分行、金谷農商銀行提供支持。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辦公室主任王寧,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對外交流合作處處長董麗君,內蒙古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政策法規處處長李冬,呼和浩特市政府秘書八處處長巴雅爾,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哈順朝魯,呼和浩特市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馬磊,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四級調研員燕建平,中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公司工會主席、副總經理邢建康,中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公司黨政辦主任王建軍,中國銀行內蒙古分行普惠金融事業部總經理張國權,蒙牛集團政府事務經理趙梓君等領導出席活動。呼和浩特市政府副秘書長雲霖瓊,人民網內蒙古分公司總經理白建平現場致辭。

呼和浩特市政府副秘書長雲霖瓊致辭。人民網 劉藝琳攝

呼和浩特市政府副秘書長雲霖瓊致辭。人民網 劉藝琳攝

  雲霖瓊在致辭中指出,今年呼和浩特市在全民健身基礎設施建設補短板的工作中取得了豐碩成果,新建健身路徑272套,建成國家級的室內冰場,冰壺場地、網球場地等,向市委、市政府提出的“10分鐘健身圈”的目標邁出了一大步,讓更多市民動起來,樂享健康生活。同時體育部門,多措並舉配合首府“宜養”城市的創建,在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提高競技體育綜合競爭力、創新體教融合方式,推動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擴大體育文化影響力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當前,呼和浩特正在全力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著力提升市民生活品質,培育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文明的行為習慣。迎新年徒步活動已連續舉辦了六屆,希望“第七屆徒步迎新活動”能充分展現首府市民奮勇爭先、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在體育運動的陪伴下,首府群眾的生活會更加快樂和健康!

人民網內蒙古分公司總經理白建平致辭。人民網 劉藝琳攝

人民網內蒙古分公司總經理白建平致辭。人民網 劉藝琳攝

  白建平在致辭中說,人民網上連黨心,下接民心,具有獨特的政治價值、傳播價值、品牌價值、平台價值、投資價值等五大價值。作為中國共產黨治國理政的重要資源和手段,人民網進一步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深入推進黨建與業務融合,成為具有強大影響力和競爭力的新型主流媒體。多年以來,人民網與呼和浩特市都保持著良好的合作和深厚的友誼。人民網持續關注並全面報道首府壯大六大產業集群,全面建設“五宜”城市,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典型經驗與成功案例,為呼和浩特市建設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提供強有力的輿論支持。

鳴槍發令,2022年呼和浩特市第七屆徒步迎新活動拉開帷幕。人民網 劉藝琳攝

鳴槍發令,2022年呼和浩特市第七屆徒步迎新活動拉開帷幕。人民網 劉藝琳攝

  徒步迎新活動是由人民網發起倡議,與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攜手推出的全民健身重要品牌活動,已經成功舉辦六年,每年吸引眾多市民及周邊城市徒步愛好者參與,六年來有近3萬余人參與活動。同時,活動每年邀請30余家中央駐區、自治區及呼和浩特市媒體廣泛報道,影響深遠,已經成為一個重要的城市群眾體育運動品牌活動。(富麗娟)

2022年呼和浩特市第七屆徒步迎新活動現場。人民網 劉藝琳攝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