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743人成為第十三屆湖南省政協委員

2023年01月10日08:5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近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協商決定了第十三屆省政協委員743人。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隋忠誠受中共湖南省委委托,就第十三屆省政協委員人選的推薦提名情況和建議名單及省政協界別設置在會議上作說明。

  這次省政協換屆人事安排工作,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始終確保正確的政治方向。

  中共湖南省委對這次換屆高度重視,明確了工作原則和要求,成立換屆工作領導小組,認真組織開展省政協委員人選推薦提名工作。經過人選摸底、溝通協商、聯合審查、考察公示、匯總研究等5個階段,在與各黨派各單位各方面充分協商的基礎上,經報中共湖南省委審議同意,形成了第十三屆省政協委員人選建議名單。

  人選中有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有關人民團體中的領導骨干和婦女、少數民族、宗教、非公有制經濟、新的社會階層、台和僑等方面的代表人物,有在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中有突出貢獻的代表性人士,有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疫情防控等重大斗爭、重大任務中表現突出的優秀分子,還有愛國愛港愛澳、擁護憲法和基本法、擁護“一國兩制”,為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為湖南的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作出貢獻的香港人士和澳門人士。這些人選符合中央、省委的有關政策要求,突出了把政治標准放在首位,堅持了大團結大聯合主題,體現了廣泛代表性,注重了優化整體結構,有利於政協工作的連續性,展現了人民政協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特點和優勢,有助於影響和帶動更廣大人民群眾積極投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為建設現代化新湖南凝聚磅礡力量。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對人選建議名單進行了認真審議,協商決定第十三屆省政協委員743名,其中,中共委員287名,佔38.6%,非中共委員456名,佔61.4%,婦女委員226名,少數民族委員82名,具有大學以上學歷的委員683名﹔協商決定增設“環境資源界”,將“共青團湖南省委員會”“湖南省青年聯合會”合並設為“共青團湖南省委員會和湖南省青年聯合會”一個界別,調整后省政協仍保持31個界別數量不變。(記者 陳昂昂)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