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長沙法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訓班開班

2023年01月14日10:5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培訓班現場。單位供圖
培訓班現場。單位供圖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號召全體干警以更加堅定的政治自覺和飽滿的精神狀態推動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階,1月9日至12日,長沙中院在望城區委黨校舉辦全市法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訓班,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曹再興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長沙中院黨組書記、院長李立新主持開班儀式,長沙兩級法院院領導及中院在職在編干警240余人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班圍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專題授課,堅持以問題、需求為導向,通過理論輔導、實務講授、研討交流等形式,進一步引導干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指導司法實踐、推動法院工作的強大力量。

曹再興在開班儀式上對過去一年長沙法院的工作給予高度評價,他表示,大家要利用好這次集中培訓的難得機會,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在新的一年繼續堅持政治為基,始終做黨的路線方針的堅決捍衛者﹔堅持大局為先,始終做高質量發展的有力保障者﹔堅持民生為本,始終做人民美好生活的堅定守護者﹔堅持責任為重,始終做從嚴管黨治院的自覺踐行者。

李立新表示,全體干警要靜心勤學,上好“鑄魂提能課”,不斷加強思想淬煉、格局錘煉和本領鍛煉,在學習領悟中鑄牢忠誠、提高站位、增長才干﹔要學思踐悟,上好“發展破題課”,帶著目標學、帶著問題悟,錘煉一副敢於擔當的“鐵肩膀”,練就一身善於擔當的“真本領”﹔要嚴肅學風,上好“成果轉化課”,珍惜學習機會、遵守學習紀律、抓好任務落實,為現代化新長沙建設凝心聚力、加油鼓勁。

為將本次學習成果進一步轉化為推動法院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本次培訓期間,長沙中院還召開了基層法院院長述學述職述廉述黨建述意識形態工作會議、2023年度長沙法院工作務虛會及長沙法院2022年度總結表彰大會。(孫霜)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