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人人皆是文明主角 網紅茶顏悅色與文明長沙聯合上新了

2023年01月15日13:50 | 來源:紅網時刻
小字號

“一碗米粉/喚醒了還在犯困的味蕾/幾塊零錢/帶著你從河西跨到河東/長沙的一天開始/人也忙活了起來......”近日,長沙市民和來長沙游玩的朋友發現,長沙知名品牌茶顏悅色又推新包裝了。為助力長沙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擴大外宣影響力,長沙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與茶顏悅色共同合作了2款紙杯,將文明創建宣傳口號、主題內容與茶顏風格結合印在紙杯上,並於今年1月已上線茶顏悅色湖南區域(長沙、常德、株洲、岳陽、衡陽、湘潭)300多家門店。

新出的兩款紙杯以“這很長沙”作為標題,分別選用幸福宜居、文明出行兩個小主題,通過畫面設計、文案等內容,將文明創建宣傳口號與長沙真實的生活場景結合,來體現長沙這座城市的文明方式。

如第一款紙杯上,會有大家一起包餃子湯圓、小孩們嬉戲玩耍的場景,以此來突出和諧的鄰裡關系,讓人體會到一種幸福的感覺。第二款紙杯上,則有大家比較喜愛的戶外活動:露營、燒烤、飛盤運動等等,來側面表現長沙綠色生態文明建設,以及鼓勵大家多做戶外活動,提倡文明出行。

“我覺得宣傳文明長沙的這兩款新包裝不但繪圖精美很有長沙味道,而且進行了文明公益宣傳,提醒市民和游客在享受美味的同時,不忘文明出行、文明旅游,人人皆是文明主角,非常有創意,的確‘很長沙’。”從江西來長旅游的王女士表示。

長沙已連續15年獲評“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長沙創建氛圍濃。隨著文明創建工作的不斷推進,長沙市民對各項文明創建工作的整體滿意度較高,公益宣傳深入人心,全城涌動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熱潮。(記者 賀衛玲)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