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岳陽石油煉化春節不停產 確保油品穩定供應

2023年01月28日15:1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煉油一部中控室裡操作員在進行工作。受訪單位供圖
煉油一部中控室裡操作員在進行工作。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28日電 1月27日,大年初六,冬日暖陽如春。走進位於湖南岳陽的中國石化長嶺煉化公司,遠遠就聽到裝置裡傳來一陣陣機器轟鳴聲,這裡正呈現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雖然廠區張燈結彩,處處洋溢著濃濃的年味,但在公司各單位各崗位上,卻有那麼一些石化員工,自覺舍“小家”,全心為“大家”,默默地堅守在平凡的崗位,守護著節日的祥和與喜慶。

煉油一部中控室裡,催化裝置分穩崗位操作員龍琴緊盯DCS操作平台,查看主分餾塔塔頂壓力、溫度是否正常,並對塔底液位指標進行記錄。她笑著說:“春節期間,我與同事們堅守崗位一年又一年,雖然與家人團聚少了,但守護裝置安穩生產,確保油品穩定供應,覺得很有價值。”

煉油二部重整主操涂盛強是同事們眼裡的“勵志哥”。前幾年他兩個小孩因身體不適,做過手術,當時家裡一度非常困難。今年春節期間,他選擇堅守崗位,優化工藝參數、填寫崗位記錄、報告生產情況,每天都重復著同樣的工作。他說:“在我最困難的時候,是組織關心我,幫我渡過了難關。如今,我要用實際行動來感恩,用心守護裝置平安。”

春節是闔家歡慶的日子。為確保干部員工祥和過節,像加氫脫硫、聚丙烯、港口碼頭、儲運部等各生產運行單位一樣,消防中心切實壓實安全管理責任,加強消防設施維護,抓好隱患排查治理,全力保証廠區生產生活安全。在不到10平方米的消防中心火警調度室裡,調度員鄧輝強正向我們詳細介紹公司危化品、火災報警、無人機防御等系統運行情況。

佳節期間,公司最美的風景線不光展現在生產裝置裡、項目工地上,還體現在物資供應、職工食堂、門禁管理、交通運輸等后勤系統一個個平凡的崗位上。

被譽為“工廠擺渡人”的通勤車駕駛員方四海、周培春等從事大客車駕駛工作已超過25年。像往常一樣,今天一大早,他們就起來仔細檢查班車燃油量、胎壓、制動、車燈等狀況,清掃車內衛生,保持車輛舒適整潔。“越是節假日特殊時期,越是冬季天冷季節,我們越要嚴謹細致搞好服務,讓員工安全出行、舒心工作、快樂生活。”客運分公司負責人李海堅定地說。

“我是一顆螺絲釘,崗位雖小,干好猶榮。”水務部值班員工李朝暉笑容滿面地說道。很朴實的話語,卻充滿了對石化事業的熱愛,對石化企業的自豪。

正是這一顆顆細小的“螺絲釘”,匯聚在一起,壯大了力量,形成了合力,讓國有企業“頂梁柱”頂得住。(林洛頫、陳樟文)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