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屬國企:打好打贏“經濟增長主動仗”

2023年01月30日09:0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好打贏“經濟增長主動仗”

漣源鋼鐵集團數座高爐火力全開,鐵水產量達歷史較好水平﹔長沙湘江新區,伴隨著挖土機的轟鳴聲,高新創投集團超精密高端制造產業基地項目正式開工建設﹔在湘電集團,各單位開足馬力搶任務、抓研發,爭分奪秒保交付……

農歷新年以來,湖南省屬國企聚焦各自主業、迅速復工復產,以開年就決戰、開局即加速之勢,著力打好打贏“經濟增長主動仗”。

漣鋼:春節期間產量連續上沖

春節期間,漣鋼廣大干部職工堅守一線。漣鋼煉鐵廠、煤化公司、焦化廠、210轉爐廠、一煉軋廠、熱處理板廠、棒材廠等單位產量連續上沖,為高效低成本生產打下良好基礎。

煉鐵廠6號高爐復產后快速達產達效,目前已達到日產6800噸水平﹔7號、8號高爐日均出鐵量雙雙登上9200噸台階。3座高爐總鐵水日產量達到2.5萬噸以上,燒結礦日產量達3.5萬噸以上,均達歷史較好水平。

高新創投:新基地開工

1月29日上午,長沙市舉行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其主會場設在湖南高新創投集團超精密高端制造產業基地。當天,該基地正式開工建設。

超精密高端制造產業基地項目預計總投資超100億元,達產后可實現年產值約315億元、利潤約36億元、稅收約22億元。該基地將首先開工4個項目,即高端飛行裝備產業化項目、超精材料制造產業化項目、高性能銅合金及精密部件產業化項目、高純稀土金屬及其濺射靶材產業化項目。

據悉,該基地建好后,將著力解決我國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車等領域急需的支撐技術和關鍵裝備問題。

湘電集團:爭分奪秒保交付

從1月24日開始,湘電集團就逐步復工,組織重點任務突擊,爭分奪秒保交付。

一季度,湘電動力風電產品訂單飽滿,排產量同比增長20%左右。復工當日,風電生產線100余名職工返崗,保持不間斷輪班作業,抓緊時間確保訂單交付。

湘電重裝於1月25日復工,迅速開展即將交付的8噸、12噸小機車及重點項目120噸純電礦卡的生產制造。1月28日,節后上班第一天,各車間全面忙碌起來,任務按日落實到各班組、職工。

湘電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一季度該集團生產任務飽滿,將全力以赴保障各項生產穩步推進,沖刺“開門紅”。(記者 王亮)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