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北盛鎮:挖掘鄉村特色 實現城鄉共融共生

2023年01月30日11:2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生態小島、濱水步道、大紅愛心、“在許家河下說愛你”字樣的裝飾……來到瀏陽北盛鎮邊洲村許家河田園綜合體項目,首先感受到的便是浪漫的氛圍,以及山清水秀的田園風光。冬日暖陽下,北盛鎮邊洲村許家河田園綜合體項目依舊綠意盎然,呈現出一派充滿詩意的生態之美。

“許家河田園綜合體項目包括沿河路面提質,微景觀、生態小島、濱水碼頭打造,許家河新型居民示范區、‘北盛倉”研學基地建設等。”北盛鎮相關負責人介紹。

據了解,許家河田園綜合體項目在建設過程中以保護生態環境為前提,遵循自然規律合理建設,充分挖掘鄉村景觀特色和地域文化,結合場地特征因地制宜,是一條可游、可學、可觀、可持續發展的生態景觀帶。

漫步在許家河田園綜合體,一條路基寬6米、長4.1公裡的沿河風光道將卓然村、燕舞洲村、邊洲村等三個村的旅游資源串珠成鏈,沿河風光帶品質提升項目、北盛倉研學基地基礎項目都已建成。

目前,北盛鎮正在啟動生態田園度假區建設。該項目位於撈刀河烏龍陂至許家河段,規劃新建4公裡長、6米寬的沿河自行車彩道,配套觀景亭、休息亭等休閑設施。同時,利用該地區沿河優美的山水田林自然景觀,將卓然原鄉度假區、燕舞洲省農科院科研基地、邊洲村許家河田園綜合體串點成線,打造成居民周末休閑好去處。

沿河的風光道,蜿蜒的河流、綠意盎然的濕地、平整的大片稻田……村落、公園、農田、花木和民房交相輝映,粉牆黛瓦,一派田園風光,為金陽新城及周邊的居民送來了詩意、留住了鄉愁,也實現了城市與鄉村的共融共生。(張永紅 廖麗婭)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