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總投資超300億元!長沙望城集中簽約25個重大項目

2023年01月31日15:1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人民網 向宇攝
簽約儀式現場。人民網 向宇攝

人民網長沙1月31日電(匡瀅、向宇)今天上午,2023年長沙市望城區“拼經濟、抓發展”新春開門紅暨“湘商回歸”招商簽約大會舉行,現場集中簽約25個重大項目,總投資超300億元。

此次招商簽約項目中,包含世界500強項目2個、中國500強項目2個、專精特新小巨人項目2個、行業龍頭項目7個、湘商回歸項目10個,涵蓋智能終端、新材料先進制造、食品醫藥、智慧物流、清潔能源、總部經濟、文旅休閑、高端酒店、教育醫療等領域,將為望城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從年前長沙首個百億項目落戶望城,到正月初八27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初九項目建設大會和政策兌現,再到此次的招商簽約......新春伊始之際,望城正以“開春即開跑”的強勁勢頭,邁出高質量發展的鏗鏘步伐,全力以赴沖刺開門紅。

招商引資是地方發展的源頭活水,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勁引擎。2022年以來,望城聚焦招商引資“第一菜單”,瞄准“三類500強”、上市公司、行業領軍、頭部企業、總部經濟等精准發力,全力推動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項目招商。同時積極利用節會平台宣傳推介,對接重點項目,促進在談項目簽約落地。

而這與望城區優良的營商環境也密不可分。2022年,望城率先出台紓困增效“新六條”、促進樓宇經濟發展“望十條”等一攬子政策,扎實開展“送政策、解難題、優服務”行動,新增減稅降費29.8億元,惠企政策兌現6億元,望城招商引資的“強磁場”效應日益凸顯。

據了解,2022年望城新引進項目132個,協議引進資金583.4億元,其中“三類500強”項目9個,過10億元項目11個,過50億元項目3個,為望城產業不斷騰飛打造了一個個全新增長極。

起步即沖刺,開局要爭先。、望城區委書記秦國良表示,望城必將拿出最大招商誠意、打造最優營商環境,加快推動項目落地達產,全力服務企業發展壯大,真正讓每一位企業家朋友在望城放心投資、安心扎根、專心經營。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