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益陽大通湖區稅務局榮獲“湖南省文明單位”稱號

2023年02月01日15:0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湖南省益陽市大通湖區稅務局被授予“湖南省文明單位”榮譽稱號。近年來,該局持續高度重視文明單位創建工作,以黨建為引領,以黨員為先鋒,扎實推進“黨建+創建+業務”建設,營造了黨建工作、文明創建和稅收工作“三匹馬車”齊頭並進的良好氛圍。

該局堅持黨建引領求實創新,扎實開展“湖南省文明單位”創建工作。迅速成立湖南省文明單位創建工作領導小組,形成了一把手親自部署,分管領導靠前督導,各部門室負責人審核把關,全體工作人員有序推動的組織基礎﹔制定長期有效的工作機制,細化責任分工,強化管理、量化考核,形成文明創建人人有責、人人參與的強大合力。

創建過程中持續組織“知識競賽”“青年夜校”等系列活動,不斷提高干部職工的學習能力和知識水平,營造崇尚讀書學習的濃厚氛圍。大力開展“節約型機關”“書香機關”“三表率一模范機關”“文明窗口單位”等創建活動,多次開展創衛活動、各項志願服務活動。抓好文明節儉操辦婚喪喜慶事宜工作並納入績效考核。通過一系列的學習實踐活動,使得該局干部內外兼修,樹立良好的稅務形象。並有序完成各項稅費組織入庫工作,大力實施三高四新財源建設及骨干稅源上台階計劃,促進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積極落實新的組合式減稅政策,開展“送政策、解難題、優服務”“百名干部聯百企”,為企業紓困解難雪中送炭。有效推進“一站式”、“非接觸式”辦稅服務,設立“不滿意請找我”崗位,提升辦稅效率,結合文明單位建設工作開展“精細服務、精准執法”活動,建立“清上加親”的稅企關系,不斷提升服務質量。

該局負責人表示,文明成果來之不易,文明創建永無止境。下一步將鞏固深化文明創建成果,發揮好引領示范作用,促進黨業融合,不斷提高隊伍素質,進一步提升稅費治理水平,增強納稅服務實效,為納稅人繳費人排憂解難,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以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繆宇豪)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