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新春走基層|湖南沅江:“農機醫生”下鄉  免費服務送上門

2023年02月02日10:5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技術人員正在維修一輛拋秧機。鐘祖彪攝
技術人員正在維修一輛拋秧機。鐘祖彪攝

人民網長沙2月2日電 不負春光好,春耕備耕忙。春節剛過,地處洞庭湖畔的湖南省沅江市農機事務中心便組織了8支農機檢修隊,連日來深入各鄉鎮,進村入戶為群眾和專業合作社提供農機設備免費檢修服務。目前已檢修各類農機具620多台套。

“這個主要是檢查它的鬆動情況,看墊片有沒有變形。”在沅江市草尾鎮海達農機專業合作社,農機維修師朱洪波一邊為農機做“體檢”,一邊介紹檢修要點,當場維修了4台拋秧機。

“馬上開始春耕生產了,師傅上門免費檢修,我們更方便,心裡也更踏實!”合作社相關負責人余忠紅介紹,做好春耕生產需搶抓農時,農機的完好率至關重要。合作社現有的8台旋耕機、3台無人機、4台拋秧機,今年將負擔5000多畝農田的春耕任務。

沅江是湖南糧食主產區之一。據沅江農機事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去年當地水稻種植面積超過107萬畝,水稻耕種收綜合機械化水平為86.54%,機耕、機收均達到100%,獲得全國主要農作物生產全程機械化示范縣。(劉賓、鐘祖彪、鄒凱)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