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婁星區公路:全力守護春運平安路

2023年02月02日14:5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橋梁安全巡查現場。毛藝漢攝
橋梁安全巡查現場。毛藝漢攝

“喝杯熱水,休息一下,這裡還有方便面、礦泉水、橙子、餅干、面包等食物。”“春運期間,我們提供24小時服務。”近日,湖南省婁底市婁星區和家公路服務區的春運便民服務點,倍受群眾關注,志願者們熱情的服務溫暖了過往群眾的心。這就是婁星區公路建設養護中心春運保暢的一個縮影。

2023年春運期間,婁星區公路建設養護中心積極貫徹落實春運工作要求,在轄區內的和家、杉山公路服務區設立春運便民服務點,為司乘人員提供熱水、方便食品和常用藥品。

春運期間,為進一步加強婁星區境內國省干線公路路域環境和安全隱患巡查整治工作。婁星區公路建設養護中心加大對重點路段、重要時段的橋梁結構物、交叉路口、急彎陡坡、臨水臨崖、易結冰打滑等高風險區域的巡查力度和頻率﹔強化應急保暢措施,密切關注氣象等信息的預報,做好應對惡劣天氣和突發事件的准備,定期對應急物資儲備進行排查盤點等,全力做好春運期間國省干線公路安全保暢工作。

截至目前,該中心共出動公路巡查車輛40台次,清理行道樹遮擋30余處,修補路面坑槽200余平方米,瀝青路面清灌縫2600余米,修復鋼護欄120米,清掃路障消除安全隱患10余處,儲備抗冰除雪工業鹽20余噸,麻袋3000個,裝載機2台,輪式挖機1台,鏟雪車1台,撒鹽機2台。 (毛藝漢  姚業立)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