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元宵佳節"廉"味濃  清廉之風入人心

2023年02月03日19:5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享民俗文化,慶元宵佳節。2月3日,在長沙市雨花區井灣子街道融城苑社區鄰裡中心,大紅燈籠高挂,五彩燈謎圍繞,一場以“猜燈謎 剪福字 傳家風”為主題的清廉文化猜燈謎活動正在開展。通俗易懂、寓教於樂的形式吸引了許多居民參與,也為喜慶的節日氛圍增添了一股浩然清風。

“廉潔中國,打一反腐常用詞。這個我知道,應該是‘清華’。”“這題我會呀,我來我來。”活動現場,熱鬧非凡,大紅燈籠下人頭攢動,你一言,我一語,有說有笑地感受著節日樂趣。

活動懸挂的200條燈謎,內容涵蓋了廉政文化、黨的二十大精神、生活常識等方面,有的居民看到謎題陷入了沉思,愁眉不展,有的居民猜中了謎題,兩手忽地直拍大腿,笑顏逐開。

這是將廉潔文化元素融入燈謎之中,讓元宵燈謎成為廉政文化宣傳的“軟載體”,營造了倡廉崇廉的良好節日氛圍,提醒轄區黨員要增強廉潔自律意識,做好家庭助廉工作。

猜完謎題的居民,開始著手制“廉”燈、剪“福”字,在志願者的講解與幫助下,折疊紅紙,勾畫輪廓,信心滿滿就開“剪”啦!各具創意的“廉”燈、“福”字充沛了居民對未來的美好祝福,歡歡喜喜慶元宵、清清爽爽過佳節。

現場的網格志願者,手持移風易俗過元宵倡議書、禁燃限放宣傳畫、社會救助、垃圾分類、計生協會和消防安全宣傳資料,發放給現場參加活動的居民群眾,深入開展移風易俗宣傳,樹立文明新風。

此次活動,一方面培育和踐行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讓居民群眾感受了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一方面將清廉文化與傳統佳節相融合,有利於將清廉文化送入尋常百姓家,不斷拓寬黨風廉政建設的群眾基礎。據悉,融城苑社區將每月定期開展有溫度、有藝術、有特色的主題文化活動,營造溫馨歡樂、文明進步的社區氛圍。(劉娟)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