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長沙人社:強省會、促發展

長沙人社:群眾有需求 服務不“打烊”

2023年02月23日14:44 |
小字號

辦事大廳現場(單位供圖)
辦事大廳現場(單位供圖)

在長沙市人社局社保服務大廳,辦事窗口前人頭攢動,大廳的接待量明顯比平時多了不少,但在工作人員引導下現場井然有序。

據市社會保險服務中心工作人員介紹,隨著近期《關於公布2023年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參保人員遺屬待遇計發基數的通知》(湘人社發〔2023〕9號)文件公布,連日來,市人社局社保服務大廳內申請辦理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參保人員遺屬待遇申領業務的市民絡繹不絕,社保服務大廳業務量劇增,大大超出了日常業務辦理量。

為應對業務量的增長,市社會保險服務中心增派志願者進一步做好服務工作,熱情耐心地引導群眾有序辦理遺屬待遇申領。此外,為確保市民辦事順暢,不讓群眾多跑腿、再跑腿,市社會保險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帶領窗口工作人員開展延時服務。所有窗口工作人員顧不上吃飯休息,耐心接待辦事群眾,直到最后一筆業務辦結才下班。

當天,市社會保險服務中心累計辦理了345筆遺屬待遇申領業務。預計業務量劇增的情況還會持續一段時間,為更好地服務辦事群眾,市社會保險服務中心在繼續開展延時服務的同時,將進一步做好志願服務安排,推進遺屬待遇申領“網上辦”,提升經辦效率,讓群眾有更好的體驗感和獲得感。

(來源:長沙市人社局)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