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了這些事項

2023年02月18日09:1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張慶偉主持

17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我省貫徹落實建議匯報﹔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回信、賀信精神﹔傳達學習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第八次全體會議精神,聽取我省貫徹落實建議匯報。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實抓細“乙類乙管”階段常態化防控各項工作,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重大成果。要聚焦當前疫情防控重點,層層壓實“四方責任”,不斷健全分析研判、信息報送、監測預警等常態長效機制,做好重點人員、重點機構、重點場所管控,補齊醫療物資生產保供、儲備等短板弱項。要建強衛生健康服務體系,抓好常態化分級分層分流醫療衛生體系建設,健全以公立醫療機構為主體的三級醫療衛生服務網絡,推動健康湖南建設取得新成效。要講好湖南抗疫故事,激勵全省人民堅定必勝信心,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披荊斬棘、奮勇前進。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第19批援助中非共和國的中國醫療隊隊員的重要回信精神,精心做好援外醫療隊的組織、培訓、派遣等工作,弘揚不畏艱苦、甘於奉獻、救死扶傷、大愛無疆的中國援外醫療隊精神,助力受援國和地區構建醫療救治和疾病防控體系,以仁心仁術造福當地人民,為落實“一帶一路”倡議、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貢獻更多湖南力量。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 中亞五國”產業與投資合作論壇的重要賀信精神,積極服務國家總體外交,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高標准建設好湖南自貿試驗區,加快完善以航空貨運、中歐班列、江海航線、鐵海聯運為重點的國際物流體系,積極開拓中亞、歐洲等國家和地區新興市場,推動更多湘企湘品走出去,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奮力開創打造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記“守護好一江碧水”殷殷囑托,把握“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戰略導向,不折不扣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持續抓好突出問題整改,嚴格落實環境保護“黨政同責”和“一崗雙責”,細化整改方案,壓實整改責任,強化清單管理,舉一反三推進同類問題和關聯性、衍生性問題整治,確保整改堅決徹底、不留死角、經得起歷史檢驗。要系統推進生態修復,加強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一江一湖四水”系統聯治,嚴格落實長江“十年禁漁”,支持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工作有力有序開展,協同推進污染防治攻堅戰、“錳三角”礦業污染整治及洞庭湖總磷污染控制,筑牢全省高質量發展的生態屏障。要全面推進綠色發展,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協同推進降碳、減污、擴綠、增長,大力推進岳陽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示范區建設,推動產業結構、能源結構、交通運輸結構等調整優化,加快建設美麗湖南。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