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北盛鎮:萬人學雷鋒  扮靚“豐美北盛倉”

2023年03月06日16:0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3月5日,春光明媚,瀏陽市北盛鎮小學五年級女生高銘涵吃過早飯,就和小伙伴來到集鎮,穿上“紅馬甲”,與其他志願者一起幫著清掃路面。當天,作為“國家衛生鄉鎮”“湖南省全域美麗鄉村示范創建鄉鎮”的北盛,啟動了“萬人學雷鋒 扮靚新北盛”全域人居環境大提質主題活動。

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建設生態宜居美麗鄉村,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一項重要任務。近年來,北盛鎮深入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不斷扮靚鄉村顏值。先后獲評“長沙市人居環境工作優秀鄉鎮”“湖南省衛生鄉鎮”“湖南省全域美麗鄉村示范創建鄉鎮”“國家衛生鄉鎮”等榮譽。

在美麗鄉村建設“樣板村”——亞洲湖村,隻見道路整潔,屋舍儼然,一戶戶農家庭院就像一個個小花園。澎古組村民周江淮正在自家別墅的房前屋后進行清理。部分鎮村干部、黨員志願者也在周邊參與當天的“萬人學雷鋒 扮靚新北盛”活動。

“我們這裡是瀏陽首個城市管理模式延伸到村的改革試點地,現在到處干干淨淨、漂漂亮亮,很舒服啊!”周江淮笑。

美麗鄉村,既要有“顏值”,更要有“內涵”。瀏陽北盛鎮黨委書記黃珍敏表示,在學雷鋒紀念日之際舉辦全域人居環境大提質主題活動,是希望將集中行動與常態化活動相結合,把學雷鋒與北盛整體環境提質相結合,扮靚“豐美北盛倉”,加快建設宜居宜業宜游的現代化新北盛。

北盛鎮域面積約78平方公裡,下轄12個村,常住人口超過8萬。隨著金陽新城建設的提速,人居環境質量的提升,也讓美麗鄉村催生了“美麗經濟”。據介紹,北盛鎮大力推動文旅與農業融合發展,激活鄉村振興“源頭活水”,將王震故居、田波揚故居、瀏北烈士陵園等串點成線,建設河西稻田公園、馬戰(新疆)馬術公園、農墾文化博覽館、紅色文化教學基地,打造經開區周末休閑地、長株潭近郊度假區,帶動了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增綠。(顏開雲 廖麗婭)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