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邵東:弘揚優良家風 涵養清風正氣

2023年03月06日16:0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我將始終堅持善良孝道、知足感恩、廉潔朴素的家風原則,與愛人同心同德,在‘立品’上言傳身教,在‘立廉’上以身作則。”日前,在湖南邵東市“清風傳家,廉潔齊家”家風建設主題活動現場,82名領導干部家屬作出“家庭助廉”鄭重承諾。這是邵東市深化開展“家庭助廉,團團圓圓”系列活動的一個縮影。

本次活動通過“一片一書一表”形式(觀看一部家風警示教育片、簽訂一份家庭清廉承諾書、填寫一份領導干部配偶廉潔行為自查自糾表),進一步強化領導干部家屬家庭助廉意識,當好家庭“廉內助”,筑牢家庭的廉潔防線。

“我和我老公結婚至今,認識我們的人都說我們過得幸福美滿,大家說我是賢內助。作為一名基層干部的家屬,我認為既要當好‘賢內助’,又要做好‘廉內助’,這兩者的關系相輔相成,相互促進,缺一不可。”在家庭助廉體會發言環節,與會代表李瑞雪說。

近年來,邵東市持續開展“弘揚時代新風 共建清廉家庭”“家庭助廉 團團圓圓”“清風傳家,廉潔齊家”等主題活動,通過“最美清廉家庭”評選、清廉書畫展、廉戲送下鄉、“每月一警”警示教育、建設好家風家教示范館等舉措,教育引導全市黨員干部廉潔自律、廉潔齊家,以好家風促黨風政風、帶社風民風。

邵東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邵東市將通過開展“書香飄萬家——弘揚紅色清廉好家風”親子誦讀比賽、同唱原創廉政歌曲《邵廉行》、清廉家風故事分享會等系列活動,持續深化“家庭助廉,團團圓圓”活動,教育引導全市廣大黨員干部建設好家庭、維護好家教、弘揚好家風,為清廉邵東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陳雲貴)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