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韶山市全面落實湘潭市2023年第一號總河長令

2023年03月07日15:1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韶山市韶河南源段“河小青”清河淨灘現場(來源:韶山市河長辦)
韶山市韶河南源段“河小青”清河淨灘現場(來源:韶山市河長辦)

目前,汛期即將來臨,為最大程度減少垃圾入河(水庫、渠道),切實改善河湖面貌,湖南湘潭市於2月27日發布2023年第1號總河長令,決定自即日起至4月1日,全面開展“清河淨灘”行動。3月2日,韶山市河長制工作委員會各成員單位、各民間河長和韶山市“河小青”行動中心聞令而動,共組織100余名志願者在韶山市韶河南北源開展“清河淨灘”志願服務活動。

“一!二!三!拉!”韶河北源楊榮河段現場,工作人員齊心協力放倒了岸邊一顆妨礙行洪的雜樹。據現場民間河長王愛東介紹,我們結合“學雷鋒日”活動,由鄉鎮黨員河長帶頭,號召沿線居民21人加入了“清河淨灘”行動,通過砍雜殺青、岸坡整治、清淤等方式對楊榮河3公裡河段進行了徹底清理,進一步確保河面無漂浮物、河中無障礙、河岸無垃圾。

韶河南源岸邊,“河小青”志願者們兩人一組,分段分區清理垃圾,他們手持夾鉗、垃圾袋等工具,對沿河兩岸積存的塑料袋、飲料瓶、煙頭等垃圾進行清理,並全面巡查河面是否有漂浮物,河邊是否有排污、亂倒亂堆垃圾等現象。經過連續1小時的奮戰,“河小青”們共清理河道垃圾20余袋並集中裝運處理,用實際行動美化了韶河沿岸的環境,踐行了“不怕臟、不怕累”的雷鋒精神和“河小青”志願服務精神。

下一步,韶山市將全面落實落細湘潭市第一號總河長令,充分發揮組織引領作用,引導更多干部群眾加入到“河小青”清河淨灘行動和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中來,為韶山市綠色、創新、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朱璐 蔣韜 張敏)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